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中國共產黨陝西省第十四屆委員會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

選舉劉國中為省委書記 趙一德趙剛為省委副書記 選舉劉國中趙一德趙剛王曉王興寧方紅衛程福波郭永紅劉強蒿慧杰李春臨王琳為省委常委 通過十四屆省紀委一次全會選舉結果 王興寧任省紀委書記 劉國中主持全會並講話

2022年05月31日08:24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共產黨陝西省第十四屆委員會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

5月30日下午,中國共產黨陝西省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在西安舉行。全會選舉劉國中、趙一德、趙剛、王曉、王興寧、方紅衛、程福波、郭永紅、劉強、蒿慧杰、李春臨、王琳為十四屆省委常務委員會委員。 本報記者 張辰攝

本報訊 (記者 劉居星 王佳偉)中國共產黨陝西省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30日下午在西安舉行。

劉國中受中國共產黨陝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主席團委托主持會議。十四屆省委委員81人、省委候補委員16人出席會議。十四屆省紀委委員列席會議。

全會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劉國中、趙一德、趙剛、王曉、王興寧、方紅衛、程福波、郭永紅、劉強、蒿慧杰、李春臨、王琳為中國共產黨陝西省第十四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選舉劉國中為省委書記,趙一德、趙剛為省委副書記。

全會通過了《中國共產黨陝西省第十四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結果的報告》,王興寧為省紀委書記,馬希良、王曉江、何備戰、蘇斌為省紀委副書記。

新當選的省委書記劉國中作了講話。他說,省委十四屆一次全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省委常委會和書記、副書記,通過了十四屆省紀委一次全會選舉結果。這是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我們的信任,是省委委員、黨代表和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對我們的信任。我們一定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心系群眾,盡職盡責,把今后五年的各項工作做好。

劉國中指出,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對持續深入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作了全面安排,發出了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陝西更大貢獻的號召。作為新一屆省委的一員,我們每位同志都要知重負重,大膽擔責,緊緊依靠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竭盡全力完成好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扎扎實實辦好陝西的事情,交出讓總書記和黨中央放心、讓全省人民滿意的合格答卷。

劉國中強調,新一屆省委每一名同志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心懷“國之大者”,胸懷“兩個大局”,時刻牢記秦嶺違建事件教訓,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把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到具體行動上、實際效果上,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緊緊圍繞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開展全省全部工作,不斷對標對表,一步一個腳印地貫通落實好“五個扎實”“五項要求”“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把總書記為陝西擘畫的宏偉藍圖盡早變成美好現實。

劉國中強調,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從政治上深刻領會,把新發展理念作為把牢發展方向的指揮棒和衡量工作對錯的試金石,想問題、作決策、抓工作都要遵循新發展理念的價值導向、行為准則,切實把新發展理念貫徹到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全過程和各領域。要深刻認識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是新發展理念的“根”和“魂”,牢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自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符合實際、符合客觀規律、事關群眾切身利益和長遠利益的事情努力辦好,不斷推動共同富裕邁出新步伐。

劉國中強調,要以上率下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再接再厲。要永葆進取之心,勇於自我革命,加強主觀世界改造,使思想觀念跟得上總書記要求、跟得上黨中央要求、跟得上新時代要求。要有打不破僵局、打不開局面誓不罷休的精神,從體制機制根本處去解決高質量發展中的一個又一個難題,對懸而未決的頑疾、不合時宜的弊端、錯綜復雜的矛盾、多方利益的羈絆,牢牢站穩黨和人民立場,敢啃硬骨頭,敢於涉險灘,動真碰硬,勇往直前。要有“一萬年太久,隻爭朝夕”的緊迫感,拿出“人一之,我十之”的精氣神,把各項工作往前趕、朝前干,勇立潮頭,奮勇爭先。

劉國中強調,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穩字當頭,穩住方向、穩住節奏、穩住大局,對事關全省風險防控的事情要強化“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瞪大眼睛,未雨綢繆,排查隱患,堵塞漏洞,堅決防止發生各類“黑天鵝”“灰犀牛”事件。要堅持“進”的方向和目標,開拓進取、積極有為,讓各自負責的工作進步進位,推動全省高質量發展不斷有新氣象新面貌。

劉國中強調,要以更嚴要求加強作風建設,以身作則把“勤快嚴實精細廉”作風落實在崗位上、工作中。要敢於擔當,珍視崗位、不辱使命,為黨分憂、為民盡責,多干為一域爭光和全局添彩的事情。要求真務實,靜下心來,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把每一項工作往實裡做、往細裡落。要嚴格遵守黨的各項紀律,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決反對特權思想和特權現象,嚴密防范“圍獵”行為,自覺接受各方面的監督,始終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淨。要堅決扛起管黨治黨主體責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劉國中強調,要帶頭加強學習,堅持干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下更大氣力學習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強化專業素養,不斷提升“八項本領”、增強“七種能力”。要發揚理論聯系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緊扣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大問題,經常性做調查研究工作,經常性在實踐中總結改進,不斷增強政策、舉措的針對性、有效性。

劉國中強調,這次省黨代會部署的目標任務,是對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細化實化具體化,下一步就是要心無旁騖、堅定不移狠抓落實。新一屆省委每一名同志都要把抓落實作為開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對照黨代會報告,自覺認領任務,認真研究思路舉措,明確時限標准,緊盯不放、清單化推進,確保一段時間有一段時間的成效,確保各項任務圓滿完成。

劉國中要求,當前要認真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切實把各項任務抓緊抓實。要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繼續把外防輸入作為重中之重,堅決守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把助企紓困、穩定就業、穩住物價等措施落實到位,扎實做好高質量項目建設和創新驅動發展等工作,努力實現經濟社會發展預期目標。要持續加強政治和意識形態、經濟、社會、生態、安全生產等領域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

劉國中強調,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延安精神,日夜兼程加油干,風雨無阻向前進,為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不懈奮斗,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不懈奮斗。

(責編:白鴿、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