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要闻>>政务>>刘国中报道集

刘国中在陕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强调

以更大力度解放思想改革创新 推动改革更好服务陕西省高质量发展

2022年04月29日08:35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更大力度解放思想改革创新 推动改革更好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4月28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刘国中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总结报告》,安排全省改革有关事项。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加快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突破,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注入强劲动力。

  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赵一德,省委常委、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晓,委员会委员王兴宁、庄长兴、程福波、刘强、徐大彤、蒿慧杰、张广智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陕西省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总体方案》、《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若干措施》、《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强政法领域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制度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陕西省跨行政区划检察改革工作方案》等文件。

  刘国中指出,去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加强改革工作整体谋划,大力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国资国企、“放管服”等重点领域改革和民生领域“小切口”改革,取得了实实在在成效。下一步,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深化改革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领域各方面重大部署结合起来,同贯通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和“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结合起来,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统筹推进各领域改革,更好推进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

  刘国中强调,要以更大力度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聚焦制约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狠抓改革攻坚,在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事情上敢闯敢试,持续抓好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财税金融体制改革等重点任务落实。要上下联动推进改革,在秦创原建设、高质量项目建设、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等方面加强制度创新,力争形成更多可复制推广的经验。要加强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压紧压实改革责任,加强改革督察评估,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