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五人自駕從上海返西安核酸均陽性 謊報行程被立案偵查

2022年05月24日16:05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5月24日電(李志強)5月24日,西安市藍田縣公安局發布消息稱,2022年5月19日,蘇某、王某、李某某、柯某某、劉某某等五人自駕車從上海返回西安,於20日上午10時15分到達滬陝高速藍田厚鎮收費站。蘇某等五人在卡口登記時謊報自己從江蘇省蘇州市返回,后防疫人員按照要求對以上五人進行抗原檢測和核酸採樣,核酸檢測結果蘇某為陽性,五人隨后被集中管控和收治。在管控收治后,其余四人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陽性。經查,上述五人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定,拒不執行疫情防控有關要求,故意隱瞞風險地區旅居史,引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傳播嚴重風險,影響惡劣。蘇某等五人的行為觸犯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三百三十條之規定,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已於2022年5月22日被警方立案偵查。

警方提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責。請廣大群眾配合防疫工作,遵守防疫規定,主動如實報備個人行程,自覺參加核酸檢測,積極落實掃碼、消殺、登記等措施。對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擾亂社會治安秩序,或者引起疫情傳播或者有傳播嚴重危險的,公安機關將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責編:李志強、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