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國務院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專項督查第十二督查組進駐我省開展督查

朱忠明在見面會上講話 趙一德主持會議

2022年05月27日08:41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務院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專項督查第十二督查組進駐我省開展督查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5月26日,國務院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專項督查第十二督查組進駐我省開展督查並召開見面會。督查組組長朱忠明就做好督查工作講話,省長趙一德主持會議。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曉出席會議。

  見面會上,朱忠明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穩住經濟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部署要求,強調這次督查是黨中央、國務院在重要節點採取的一項重要舉措。國務院領導同志高度重視本次督查工作,李克強總理親自審定了督查方案並提出了明確要求。督查工作的主要任務是: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把穩增長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進一步統一思想、堅定信心、壓實責任,推動中央和地方出台的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等政策措施盡快落地見效﹔推動抓緊落實完善配套政策,謀劃出台看得准的新舉措﹔分析研判經濟運行走勢,共同研究提出對策建議。最后,朱忠明還強調了督查工作的紀律要求。

  趙一德表示,國務院督查組此次來陝督查指導,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對陝西工作的親切關懷和大力支持。我們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決扛起穩住經濟大盤政治責任,把此次督查作為尋找差距、破解難題、推動工作的重要機遇,扎實推動各項政策措施落地見效,切實把政策支持轉化成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的強勁動力和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效,用實際行動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各級各部門要全力配合,實事求是匯報工作、提供數據、反映情況,認真落實督查組各項要求,確保督查工作順利開展。要突出問題導向,對督查中發現的問題要建立台賬、跟蹤督辦、銷號管理,能立即解決的立行立改,不能立即解決的限時整改,做到整改一個問題、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推動整改成果制度化、常態化、長效化。

  國務院第十二督查組全體成員,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白鴿、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