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西安藍田縣、長安區累計採樣88.06萬人 已出結果79.03萬人均為陰性

2022年05月24日18:10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5月24日電(鄒星)5月24日,西安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第74場)。據西安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張波介紹,5月20日0-24時,西安市發現1例外省輸入確診病例蘇某某﹔5月23日0-24時,西安市新增4例本土確診病例,均在集中隔離中發現,為20日確診病例蘇某某的同車人員。截至目前,西安市現有本土確診病例5人(輕型3人、普通型2人)。

“發現陽性病例后,西安市公安、公衛、大數據、通信等部門聯合開展流調,快速響應,深入細致排查,以最快速度做到應轉盡轉、應隔盡隔。”張波說,截至目前,長安區、藍田縣共排查相關風險點位14處,密接人員291人,次密接人員1466人,均已落實管控,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涉及的3783名時空伴隨者,已經通過發短信、“陝西一碼通”彈窗等多種形式點對點告知其嚴格落實核酸“5天3檢”措施。

根據疫情形勢,西安市藍田縣對湯峪鎮全域,安村鎮三個行政村從5月20日起實施7天靜態管理。長安區對風險點位關聯因素較多的魏寨街道魏寨村、李家窯辛村等7個行政村實施7天靜態管理,對傳播風險較高的魏寨、鳴犢街道全域和高風險密接人員居住的小區實施3天靜態管理。

結合流調溯源情況,根據陽性病例涉及的軌跡,經專家研判,5月21日起,藍田縣、長安區對靜態管理區域和重點區域開展多輪次核酸檢測,截至目前,累計採樣88.06萬人,已出結果79.03萬人,結果均為陰性。為進一步排除潛在風,西安市計劃將5月27日例行全域全員核酸檢測時間調整至5月25日。

發布會上,西安市長安區政府副區長楊永濤通報了下一步就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務保障的具體舉措。“我們將繼續加強流調,挖深、挖淨並及時管控各類風險元素,對可能發生傳播的地區加強跟蹤關注,動態調整管控措施,將風險扼殺在萌芽狀態。同時,扎實推進中高風險地區和疫情高流行地區旅居史人員摸排和管控。對擬從中高風險地區和疫情高流行地區返回報備群眾做好跟蹤服務,引導落實閉環管控。加強轄區內三處公路卡口和火車南站4個查控點來返人員查控力度,嚴把外來輸入關口。” 楊永濤說。

此外,在服務保障方面,對於目前靜態管理的區域,長安區將進一步加強物資調配力度,暢通群眾訴求反饋渠道,持續做好群眾日常生活、用藥、就醫等服務保障工作。還將開通熱線為群眾提供心理疏導援助,力爭將管控造成的影響降到最低。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