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中共陝西省委十三屆十一次全會決定

省第十四次黨代會5月27日召開

省委常委會主持會議 劉國中講話 全會討論通過了十三屆省委報告,決定提請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審查

2022年05月26日08:44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5月27日召開

五月二十五日,中國共產黨陝西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十一次全體會議在西安舉行。 本報記者 張辰攝

本報訊 (記者 劉居星)5月25日,中國共產黨陝西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十一次全體會議在西安舉行。會議一致通過關於召開中國共產黨陝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的決議,決定中國共產黨陝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5月27日在西安召開。

全會由省委常委會主持。省委書記劉國中講話,代表省委常委會對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報告起草情況進行說明。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程福波對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十四屆省委委員、省委候補委員和十四屆省紀委委員人事安排作說明。

省委委員64人、省委候補委員12人出席會議,省紀委委員列席會議。

全會討論並通過了十三屆省委向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的報告,討論並通過了十三屆省紀委向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的工作報告,決定將這兩份文件提請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審查。全會投票確定了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醞釀了十四屆省委委員、省委候補委員和十四屆省紀委委員候選人預備人選。

全會指出,省第十三次黨代會以來的五年,是陝西極不平凡的五年。五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十三屆省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團結帶領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干部群眾把“兩個維護”落到行動上,貫通落實“五個扎實”“五項要求”“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全省綜合實力穩步提升,改革開放持續深化,民主法治深入推進,文化自信不斷增強,人民生活顯著改善,生態環境明顯好轉,管黨治黨全面從嚴,各項事業實現了新進步。

全會強調,省第十四次黨代會是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進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開好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對於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三次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堅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動員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奮力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努力奮斗,具有重要意義。

全會號召,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隻爭朝夕、真抓實干,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白鴿、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