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劉國中在參加西安渭南榆林代表團討論時強調

快馬加鞭負重前行苦干實干 推動高質量發展邁出新步伐

2022年05月29日09:22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快馬加鞭負重前行苦干實干 推動高質量發展邁出新步伐

本報訊 5月28日,劉國中同志到省第十四次黨代會西安代表團、渭南代表團、榆林代表團參加討論。

劉國中在認真聽取代表發言后說,陝西過去5年的發展成就充分証明,隻要我們堅定不移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結合實際創造性開展工作,各項事業發展一定會不斷開創新局面。要深刻汲取秦嶺違建事件教訓,牢記“國之大者”,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把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老老實實、認認真真、不折不扣落到實處。

劉國中強調,要始終繃緊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這根弦,把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理念牢記於心、踐之於行,符合的就多干、快干、干好,不符合的就堅決不干。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根本遵循統一思想、解放思想,努力跟得上習近平總書記要求、跟得上黨中央要求、跟得上新時代要求。要排除萬難改革創新,從體制機制的根本處下手,下氣力解決制約高質量發展的深層次問題,最大限度釋放改革創新紅利。要鉚足干勁再接再厲,持之以恆揚優勢、補短板、強弱項,以時不我待的精神和“人一之我十之”的拼勁推動各項工作不斷實現進步進位。

劉國中要求,要堅持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發揮好西安國家中心城市龍頭輻射帶動作用,加快渭南增材制造、冶金建材、現代農業等產業發展,推動榆林國家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設取得更大進展。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決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要求,多措並舉穩工業、擴投資、促消費,積極幫助市場主體紓困解難,保障產業鏈供應鏈暢通,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要推動生態環境質量持續好轉,當好秦嶺生態衛士,加強黃河干支流保護治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積極穩妥推進碳達峰碳中和。要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扎實做好能源保供、糧食生產、安全生產等工作,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要扎實保障民生,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千方百計保居民就業,下大氣力促進群眾增收。要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持續構建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知責擔責,以實干實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王興寧、庄長興、方紅衛、戴征社、郭大為、蒿慧杰、李明遠參加討論。

(責編:白鴿、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