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要闻>>政务>>刘国中报道集

刘国中在陕西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以高质量外事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

赵一德出席

2022年04月02日08:24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以高质量外事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4月1日,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省委书记、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国中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对外工作决策部署,积极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加快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长、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赵一德,省委常委、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庄长兴,副省长、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蒿慧杰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全省外事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刘国中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外事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力服务国家总体外交,积极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新的一年,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对外工作决策部署,积极构建新时代外事工作格局,提升服务对外开放质量,增强外事归口管理效力,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做好外事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效果上。

  刘国中强调,要高质量完成党中央交办的重大涉外任务,立足我省实际谋划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外事活动,打造具有陕西特色的外事工作品牌。要建好用好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精心筹备丝博会、欧亚经济论坛、杨凌农高会等展会活动,发挥秦创原、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等作用,推动对外经贸合作不断走深走实,更好服务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刘国中要求,要拓展国际交流,深化友城合作,加强抗疫合作,在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上不断有新作为。要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防范化解外事领域风险,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要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明工作纪律,抓好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我省外事工作水平。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