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安市生态环境局举办“美丽西安生态行”媒体行活动

2022年05月26日16:05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大西安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展成效宣传报道力度,5月23日、5月24日,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在全市组织开展了“美丽西安生态行”媒体行活动。

20多名中省市媒体记者及本地知名网络大V代表,深入基层、走进一线,先后参观了西安市智慧环保综合指挥中心、西安经开草滩污水处理厂、西安国家级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等地,通过线下实地走访、线上实时传播相结合的全媒体报道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西安市高质量绿色发展生态底色,让更多读者、网友认识美丽西安、关注美丽西安、了解美丽西安。

近年来,绿色理念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也成了绿色行动的践行者、推动者,绿色低碳生活新风尚加快形成。“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生态环境保护离不开全社会的关心、参与、理解和支持。”“让我们行动起来,为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愿更多的人和我一起,将生态环保理念贯穿于日常生活中。”在西安生态环保人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志愿者们上街头、下工地、进企业、访社区……发放手册、小礼物,制作展板、宣传绿色生活,呼吁市民群众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来。

不仅如此,西安市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从线下到线上,从传统媒体到新媒体,多角度普及相关知识,依托西安生态日、六五环境日、生物多样性日、全国低碳日这些节点,紧抓“六进”活动,有重点、有持续、有效果。

西安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生态环境保护是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的事业,生态西安建设同每个人息息相关,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未来,将进一步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实在行动上,为西安高质量发展擦亮最美生态底色,让市民游客常看白云与山鸟齐飞,秦岭共蓝天相映的美丽画面。(当地供稿 西安市生态环境局)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