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煤智引科技曹家灘煤礦5G+瓦斯智能巡檢系統融合成功

2022年05月23日17:10 |
小字號

5月22日,從陝煤智引科技曹家灘礦業項目部傳來喜訊,該公司在陝西克銳森公司的配合下完成曹家灘煤礦井下瓦斯智能巡檢裝置與5G通信系統無線對接工作,並順利通過井下5G專網將實時監測數據發送至地面配套的瓦斯智能巡檢系統軟件平台,實現全國首家5G+瓦斯智能巡檢系統成功商用。

據了解,曹家灘煤礦通過該系統的投運,可以實現實時掌握環境中甲烷、一氧化碳、氧氣、二氧化碳、空氣溫度、濕度等多種氣體的狀況,並將監測數據實時同步至智能化礦山中心。該系統通過智能巡檢代替人工巡檢,逐步實現井下瓦檢由“少人化”到“無人化”,在提升企業智能化管理水平的同時降低生產成本。與此同時,該公司將以此為試點,努力為陝煤集團煤炭板塊“智能礦井、智慧礦山”建設提供實用性強的5G工業化應用樣板。

截至目前,陝煤智引科技基於使用5G+通訊技術,已正式上線5G視頻數據回傳、5G+AR智能眼鏡、5G+瓦斯智能巡檢等系統,發展動能進一步增強。同時,為了推動智能化技術與煤炭產業的融合發展,該公司在實踐中總結和沉澱出經驗,以5G+行業應用引領為核心,圍繞“集團一張網,數據不出園區”思路,讓“智能、協同、精准”融入礦山安全建設,以5G+通訊技術不斷擴展視頻數據傳輸通道,提高數據採集效率,減少控制系統延時,全力打造獨具特色的“曹家灘模式”。(當地供稿 崔曉濤 劉皓東)

(責編:白鴿、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