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中國共產黨陝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勝利閉幕

選舉產生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 黨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選人孫春蘭同志當選 選舉產生新一屆陝西省委員會和陝西省紀律檢查委員會 通過關於十三屆省委報告的決議、關於十三屆省紀委工作報告的決議 劉國中主持大會並講話

2022年05月31日08:39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共產黨陝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勝利閉幕

本報訊 (記者 張鑫 劉居星)中國共產黨陝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圓滿完成各項議程,30日上午在西安勝利閉幕。

劉國中同志主持大會並講話。

大會主席團常務委員會成員劉國中、趙一德、王曉、王興寧、庄長興、趙剛、方紅衛、李陽、程福波、郭永紅、劉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會主席團其他成員在主席台就座。

中央組織部督導組到會指導。

大會應到代表685名,實際到會代表659名,符合規定人數。

會議首先通過了總監票人、副總監票人、監票人名單。

在總監票人、副總監票人和監票人的監督下,到會的代表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產生44名陝西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黨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選人孫春蘭同志當選。選舉產生由82名委員、16名候補委員組成的十四屆陝西省委員會,選舉出十四屆陝西省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49名。

隨后,大會通過了關於十三屆省委報告的決議、關於十三屆省紀委工作報告的決議。

大會完成各項議程后,劉國中講話。他說,在全體代表和與會同志的共同努力下,這次大會開成了一次高舉旗幟、緊跟核心的大會,一次團結鼓勁、凝心聚力的大會,一次求真務實、 催人奮進的大會。

劉國中指出,大會通過的十三屆省委報告,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回顧和總結過去5年的工作,深入分析陝西發展面臨的新形勢,提出今后5年的奮斗目標和總體要求,全面部署我省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各項工作,是對陝西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實化細化具體化。報告通篇貫穿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體現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鮮明主題,必將激勵和動員全省黨員干部群眾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

劉國中表示,新一屆省委一定對黨忠誠、廉潔奉公,恪盡職守、勤勉工作,團結帶領全省黨員干部群眾扎扎實實辦好陝西的事情,決不辜負總書記、黨中央的信任和重托,決不辜負各位代表和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的信任和期待。

劉國中表示,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得到了中央組織部督導組的精心指導,得到了我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及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大會主席團謹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謝。

劉國中最后說,一次黨代會就是一個裡程碑。踏上新征程,宏偉藍圖鼓舞人心,光榮使命催人奮進。全省上下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三次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牢記囑托、感恩奮進,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再接再厲,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大會在雄壯的《國際歌》聲中勝利閉幕。

(責編:白鴿、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