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为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法治保障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强调

2021年08月21日08:22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为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法治保障

本报讯 8月20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集体学习习近平《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中的《以科学理论指导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等篇目,开展交流研讨。

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赵一德,省委副书记胡衡华,省委常委梁桂、王兴宁、赵刚,副省长徐大彤,省法院院长李智,省检察院检察长王旭光出席。省委常委张广智、徐新荣、王晓、庄长兴、方红卫分别作了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创造性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十一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一体推进法治陕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为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充分发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作用,健全法治建设工作体系,着力加强地方立法工作特别是多制定出台“小切口”、“小快灵”的地方性法规,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切实提高司法公信力,认真实施“八五”普法,推动更高水平法治陕西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依法加强政治和意识形态、经济、社会、生态等各领域风险管控。

会议要求,要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立足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实际,进一步完善党的组织法规、党的领导法规、党的自身建设法规、党的监督保障法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遵纪守法、捍卫法治,厉行法治、依法办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