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銅川市總工會舉辦“共享陽光·共助成長”慶“六一”特別關愛活動

2022年05月27日15:57 |
小字號

六一慰問暖童心,濃濃關愛顯真情。在“六一”國際兒童節來臨之際,為讓全市兒童度過一個快樂溫馨的兒童節,5月26日,銅川市總工會組織舉辦“共享陽光 共助成長”特別關愛活動,將黨和工會組織的關愛送到留守兒童及新業態勞動者子女心坎上。

陝西省總工會黨組成員、女職委主任、省婦聯兼職副主席李秀華,省總工會女工部部長尹凌,銅川市總工會黨組書記何建平出席,市婦聯、市關工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等部門領導、各基層工會女職委代表參加活動。

活動現場,省、市總工會領導為照金紅軍小學、耀州區小丘鎮中心小學、新區魚池中小學三所學校“留守兒童之家”捐贈1600冊價值1.5萬元少兒圖書,為新興業態(家政服務、快遞員、外賣小哥等)勞動者子女贈送了400份職工子女意外傷害互助保險,為三所學校發放了5000份兒童防拐手冊。新業態工會組織代表、“留守兒童之家”代表、愛心企業分別作了交流發言。

李秀華表示,“銅川市總工會這次活動策劃的非常有意義,送書籍就是送文化,送保險就是送健康,送防拐手冊就是送平安,傳遞了社會正能量,讓愛的陽光溫暖每一位孩子”。她強調,各級工會組織要積極引導孩子從小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厚植愛國情懷,把孩子培養成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接班人。要做好家風建設和傳承,營造向上向善向好的家庭氛圍。要關注留守兒童和新業態勞動者子女,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貢獻工會力量。

何建平表示,由於疫情原因,今年的活動很特別,我們雖不見兒童,但關愛留守兒童及一線職工子女身心健康的初心不改。他要求,要提高認識,增強做好兒童關愛工作的責任感。要整合資源,合力構建關愛兒童工作大格局。要把握重點,做好兒童關愛細分工作,全方位護航少年兒童的健康成長。

受贈方照金紅軍小學代表王莎感動地說,感謝銅川市總工會心系革命老區,為我校留守兒童之家贈送書籍,我們將以此為動力,刻苦努力,提高素質,不忘初心,砥礪前行,弘揚照金精神,傳承紅色基因。

“這是孩子們收到的最暖心的兒童節禮物!”外賣行業職工任敏納動情地說,“感謝銅川市總工會對新業態職工子女贈送了職工互助保險,減少了我們的后顧之憂,撫慰了孩子們的心靈,激勵孩子們好好讀書,勵志成才。”

下一步,銅川市總工會將通過走訪、助學、助困、心理關懷及法規政策宣傳等形式,加大幫扶力度,關心關愛困難職工家庭子女及留守兒童,讓他們感受黨和政府的溫暖及工會組織的關愛,為職工子女健康成長創造良好的社會環境。(當地供稿 張英杰 張海霞)

(責編:白鴿、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