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爱心助学 筑梦未来 西安市妇联开展困境儿童关爱帮扶活动

2021年12月10日14:47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12月9日,西安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薛林莉一行到市妇联乡村振兴结对帮扶村——蓝田县樊家村,开展“爱心助学 筑梦未来”困境儿童关爱帮扶活动。市妇联一级调研员王华、第七党支部党员、爱心企业陕西秦悦领航实业有限公司和陕西省慈善协会一同前往。

今年8月,市妇联乡村振兴结对帮扶樊家村后,始终坚持将乡村振兴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结合,第一时间调查走访民情。在了解到村里七年级的小倩父亲意外去世、母亲改嫁,她和年逾七旬的奶奶相依为命生活困难后,市妇联发挥“联”字优势,联合爱心企业依据家庭需求对其制定长期帮扶计划。

薛林莉一行带着米、面、油、衣服等慰问品来到困境儿童小倩家中,详细了解孩子近期的生活、学习、身体情况和需求,并叮嘱市妇联驻村干部一定要多多关照她们,帮助孩子树立生活信心,遇到困难随时向妇联反映,尽最大努力为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提供支持和帮助。

薛林莉表示,同在蓝天下,快乐共成长。关爱困境儿童,不仅是妇联职责所在,更是心之所向,不仅要对她们进行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对孩子进行精神上的关怀。市妇联将持续开展帮扶活动,拓展社会帮扶力量,构建社会帮扶体系,开展以女童助学为重点的求学圆梦行动、以女童结对帮扶为形式的牵手成长行动,全方位保障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

爱心企业陕西秦悦领航实业有限公司此次带来半年助学金3000元,后期将每月为小倩提供500元助学金,高中和大学视情况逐步增加至每月1000元,一直到孩子大学毕业。陕西省慈善协会此次也为小倩带来1000元慰问金和冲锋衣等慰问品,并将持续关注孩子成长,不定期深入家庭进行慰问。市妇联将成立“妇联妈妈”党员关爱小组,也将不定期前往陪伴孩子,与孩子话家常、聊心事、解学业,及时发现疏导孩子心理小问题,对孩子进行长期的关注、关心、关爱,切实增强困境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当地供稿 西安市妇联)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