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农发行铜川市分行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年03月28日16:03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铜川市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铜川市分行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铜川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把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坚持内外防并举、点线面结合,组织全辖干部员工以党建引领践行初心使命,做好各类支农资金审批、投放、支付等金融服务工作,全力支持铜川市疫情防控、三农发展的资金需求,确保防疫不松劲、业务不断档、服务不打折,以金融力量助力铜川市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保卫战。

立足防疫大局,全力服务疫情防控

为密切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工作,铜川市分行党委闻令而动、主动担当、周密谋划、科学指挥,市分行领导带头留守、以身作则,各级党员干部靠前指挥、及时指导,广大干部员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力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全行迅速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确定市分行各部室、辖内各机构业务保障人员配置,第一时间启动行领导24小时驻行带班、关键业务保障人员7×24小时驻行值守、各部室业务人员弹性工作机制,实行居家办公和留守办公并行,避免人员聚焦。落实每日防疫消杀,进出营业网点扫码、测温、登记等系列防疫措施,扎牢防控堤坝。在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树牢党委“主心骨”、坚定党组织“定盘星”、构建防疫“一盘棋”。

在区域封控的情况,农发行铜川市分行党委多次电话指导督导基层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机构党支部班子出实招、办实事,为客户、员工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多方筹措,为留守人员购置被褥、水果、方便食品等生活物资及防疫物资,并丰富三餐配置、做好后勤保障,使服务保障和关心关爱暖到员工心坎里。

在确保全行安全防疫无确诊的基础上,农发行铜川市分行积极动员广大干部员工投身到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杨丰、赵冰等8名同志主动请缨,先后参与幸福里小区、上野名城小区、龙记翡翠城小区、华阳社区及铜川市分行家属区等地的防疫志愿活动,为以上小区提供物资运输配送、防疫服务保障、话务对接转送等志愿服务,在居家办公的同时,拓芳等同志还主动认领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奋战在疫情防控前沿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着农发行人“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担当。各区县行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印台区支行向单位所在地锦苑华府小区社区捐赠消毒液、酒精、一次性口罩等防疫物资;宜君县支行派员前往宜君县西园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耀州区支行向社区工作人员捐赠防护用品,并积极参加所在小区疫情联防工作,共同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农发行力量。

助力三农发展,全力提升金融服务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充足的政策性金融“弹药”,农发行铜川市分行迅速启动应急机制,推出开辟绿色通道、推行线上服务、加大减费让利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行业、重点企业和脱贫地区及粮油、生猪、肉蛋奶、果蔬茶等重要农产品生产和供应的金融支持。于3月17日向铜川照金老区建设有限公司民兵训练基地建设项目投放城乡一体化贷款500.02万元支持企业发展,同时加快推进企业贷款投放及企业授信、用信工作。

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2个营业网点实行闭门营业,全行干部员工迎难而上,积极拓宽服务渠道、提升服务质效,充分发挥新核心系统、支付结算系统作用,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线上渠道办理业务,想方设法满足企业服务需求,通过微信视频、电话指导等方式服务客户线上办理业务,以专业高效服务赢得了客户认可。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行办理线上业务232笔,金额4147.02万元,全力保障了企业金融服务需求,践行了“以客户为中心”理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农发行铜川市分行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铜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统筹协调、激励担当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发展保卫战提供更强劲的动力、更坚实的支撑。(当地供稿 王磊)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