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廣電5G互聯互通簽約儀式在西安舉行

2022年06月02日21:07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6月2日,陝西廣電與電信、移動、聯通三家基礎電信企業5G網間互聯互通協議簽約儀式在西安舉行。副省長方光華出席簽約儀式並講話。

方光華指出,廣電5G與三家基礎電信企業網間互聯互通是加快有線電視網絡整合,推進廣電5G建設一體化發展的重要基礎。協議的簽署,標志著陝西省廣電5G建設進入快車道。方光華強調,基礎電信企業要秉持開放包容、共生共贏態度,通力協作、密切配合,確保廣電5G業務如期商用運營﹔要加快數字基礎設施建設,推動實現全省5G信號連續廣泛覆蓋,為數字經濟發展提供有力支撐﹔要積極攜手產業鏈各方,創新豐富5G應用新場景,推動5G在更廣領域發揮作用﹔要將維護網絡安全作為應盡之責,加強全方位安全防護,為數字經濟發展保駕護航。

目前,陝西廣電5G完成了承載網、核心網建設,打通了省內和跨省“192”號段第一個廣電移動電話,已取得階段性建設成果。(李志強)

(責編:白鴿、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