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各地少先隊開展“喜迎二十大,爭做好隊員”主題隊日活動

2022年06月01日08: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各地少先隊開展“喜迎二十大,爭做好隊員”主題隊日活動

本報北京5月31日電 (記者楊昊)記者從共青團中央獲悉:在“六一”國際兒童節到來之際,共青團中央、全國少工委在各地組織開展“喜迎二十大,爭做好隊員”主題隊日活動,廣大少先隊員在參觀尋訪紅色基地、感悟國家發展變化等實踐體驗中,立志傳承紅色基因,努力成長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

在江西,兒童舞台劇《紅領巾搖籃》在紅領巾誕生地萍鄉安源上演,少先隊員們在沉浸式體驗中了解黨領導下中國少年兒童運動的發展歷程,以昂揚奮進的精神風貌表達對偉大祖國繁榮昌盛的美好祝願。

在廣東,少先隊員們登上“紅領巾巴士學堂”電車,前往團一大廣場、廣州農民運動講習所等場館參觀尋訪,深入了解黨的光輝歷程。

線上線下結合,各地少先隊員通過網絡面對面、手拉手,同唱一首歌、同上一堂課,共同祝福偉大的黨、偉大的祖國。在河南新鄉,全市1308所學校的3.3萬名新隊員相聚雲端,舉行了入隊儀式。廣西、新疆、西藏三地聯合開展“石榴籽一家親”主題雲隊會,三地的少先隊員們相聚雲端,互贈禮物、互送祝福、互結情誼,共同在星星火炬旗幟下庄嚴宣誓。

在江蘇、重慶、黑龍江、甘肅等地,少先隊員們還通過兒童劇展演、體驗非遺文化等活動歡度節日。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01日 第 03 版)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