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要闻>>政务>>赵一德报道集

赵一德在央企进陕项目推进落实专题会上强调

加快推动央企进陕项目落地 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2022年04月01日09:01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快推动央企进陕项目落地 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本报讯 (记者 母家亮)3月31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央企进陕项目推进落实专题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加快推动央企进陕项目落地,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副省长郭永红出席会议。

  赵一德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支持陕西发展的央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多年来广大央企积极布局陕西、深度融入陕西,在航空航天、电子信息、能源化工、装备制造等行业领域,实施了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支撑项目,形成了一批规模实力雄厚、竞争能力强的企业集团,为陕西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央企在陕发展,多次组织“央企进陕”活动,制定央企进陕长效工作机制,双方共同努力推动一大批合作项目转化成为有效投资、产业优势和发展硕果。

  赵一德强调,要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大范围与中央企业加强合作,更好融合央企的技术优势、品牌优势和陕西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在共同落实国家战略、实施重大规划、建设重点产业、搭建重大平台、推动国资国企改革上持续拓展深化,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以过硬作风推进合作,聚焦推动央企进陕项目快速落地,进一步梳理完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夯实责任,做到快响应、快反馈、快解决,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要以精细服务保障合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审批“绿色通道”,加强资源统筹、要素统筹、力量统筹,着力构建更加全面、紧密、务实、包容的高质量合作关系,推动央企进陕工作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

  会上,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西北兵工部、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公司、中车永济电机公司、中国西电集团作了发言,省直有关部门和西安市、咸阳市、榆林市作了情况介绍。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央企进陕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和部分驻陕央企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