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推動貫徹落實安全生產15條措施

全國“安全生產月”活動啟動

2022年06月02日08: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安全生產月”活動啟動

本報北京6月1日電 (記者邱超奕)今年6月是第二十一個全國“安全生產月”,主題為“遵守安全生產法,當好第一責任人”。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應急管理部日前在京舉行全國“安全生產月”活動啟動視頻會議,啟動儀式上發布了“安全生產月”主題宣傳片和公益廣告。

據了解,今年全國“安全生產月”,將通過黨政“一把手”帶頭講安全、企業第一責任人專題講安全、一線工作者互動講安全、開展安全生產“公開課”“大家談”“班組會”等學習活動,推動貫徹落實安全生產15條措施。今年還會廣泛開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邊的隱患”等活動,調動企業職工落實安全生產責任的主動性和自覺性。此外,還會組織安全監管人員、消防救援人員、志願者等,積極開展“進門入戶送安全”“安全志願者在行動”和各類應急演練體驗活動,廣泛傳播安全知識,推動樹牢安全發展理念。

國務院安委辦、應急管理部要求,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和單位要精心組織、細化部署,積極開展好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安全生產月”各項活動,鞏固提升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成果﹔宣傳普及安全生產法律法規,調動社會各方面參與積極性,拓展社會宣傳渠道和覆蓋面,在全社會大力營造關心參與安全生產的濃厚氛圍﹔推動解決安全生產深層次本質性問題,落實安全防范措施,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堅決穩控安全形勢。

同時,國務院安委辦、應急管理部對做好端午假期安全防范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強調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和單位要深入扎實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針對重大項目集中開工、企業復工復產等情況加強指導服務和專項整治,抓緊抓實自建房安全特別是出租經營自建房安全“百日行動”,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要抓好節日安全防范,對長時間停運的客運車輛、客輪游輪、飛機火車等切實加強安全檢查和檢修,加強對極端天氣災害的預警提示和防范應對,堅決防止發生群死群傷。要加強景區景點等重點單位安全檢查,特別是索道、特種設備等要認真排查隱患,杜絕“帶病”運行。要通過各方面共同努力,推動全國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好轉。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02日 第 11 版)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