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趙剛報道集

陝西省政府領導班子召開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

趙剛主持

2023年01月20日10:40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政府領導班子召開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

  本報訊 (記者 孫鵬)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1月19日,省政府領導班子召開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會議以“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團結帶領黨員干部群眾以奮發有為的精神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為主題,聯系省政府領導班子和班子成員工作實際,深入開展對照檢查,深刻剖析問題根源,嚴肅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明確改進措施和努力方向。

  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趙剛主持會議。省政府班子成員出席會議,省委組織部、省紀委監委派員到會指導。

  省政府領導班子對開好這次民主生活會高度重視,會前組織班子成員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上和瞻仰延安革命紀念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貫通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廣泛征求意見建議,深入開展談心談話,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為開好民主生活會作了充分准備。

  會議通報了省政府領導班子2021年度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以及本次專題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情況。趙剛代表省政府領導班子作對照檢查,隨后,班子成員逐一對照檢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評意見。大家緊扣主題,把自己擺進去、把思想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自我批評開門見山、直面問題,相互批評實事求是、真點問題,聽取意見虛心誠懇、照單全收,達到了增進團結、振奮精神、促進工作的目的。

  會議指出,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要以此次民主生活會為新起點,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省委堅強領導下,自覺加強省政府領導班子自身建設,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再接再厲,在奮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中擔當使命任務,在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中展現更大作為。

  會議強調,要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堅持把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堅持不懈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要堅持以黨的旗幟為旗幟、以黨的方向為方向、以黨的意志為意志,確保陝西各項工作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不斷前進。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鏈群結合打造具有陝西特色的現代產業體系,堅持改革、開放、創新協同發力,堅持大抓高質量項目和市場主體導向,推動高質量發展邁上新台階。要不斷增進人民群眾福祉,強化就業優先導向,千方百計增加群眾收入,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大力繁榮文化事業、發展文化產業,持續改善生態質量,守牢各類風險底線,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堅定不移干實事、謀實招、求實效,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延安精神,加強專業學習和調查研究,著力提高能力本領,狠抓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實,堅決扛起“一崗雙責”,防范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推動政府系統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向縱深發展。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