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趙一德報道集

陝西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 研究部署全面從嚴治黨和政法工作

趙一德主持會議

2023年01月13日10:49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 研究部署全面從嚴治黨和政法工作

  本報訊 1月12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對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傳達學習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措施,審議十四屆省紀委二次全會工作報告。省委書記趙一德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是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根本遵循,是新時代新征程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根本指引。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戰略思想,深刻認識全面從嚴治黨“十年磨一劍”的歷史性成就,牢牢把握我們這個大黨必須解決的“六個如何始終”獨有難題,把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延安精神,一刻不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以實際行動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系,推動實現內容上全涵蓋、對象上全覆蓋、責任上全鏈條、制度上全貫通,使全面從嚴治黨各項工作更好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於創造性。要牢牢把握全面從嚴治黨重點任務,圍繞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強化政治監督,鍥而不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堅決糾治“四風”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嚴格執行黨的各項紀律,推動各類監督貫通協同,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紀檢監察機關要加強自身建設,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紀檢監察鐵軍。

  會議強調,要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發揚斗爭精神,筑牢政治忠誠,確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黨和人民手中。要認真貫徹黨的二十大關於堅持全面依法治國、推進法治中國建設的重大部署,履行好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確保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的職責使命,加快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陝西、法治陝西。要深化改革創新,鍛造過硬政法鐵軍,加強科技信息化建設,奮力推進政法工作現代化,為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提供堅強保障。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