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在繼往開來中奮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 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政協陝西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西安閉幕

趙一德趙剛等到會祝賀 徐新榮主持 大會通過政協陝西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政治決議

2023年01月16日09:00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政協陝西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西安閉幕

  

一月十五日,政協陝西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西安勝利閉幕。本報記者 張辰攝

  本報訊 (記者 齊小英 劉居星 見習記者 陳瑋)1月15日下午,在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后,政協陝西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西安閉幕。

  省十三屆政協主席徐新榮,副主席李興旺、楊冠軍、劉寬忍、張曉光、孫科、范九倫、李忠民、高嶺和秘書長王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會由徐新榮主持。

  趙一德、趙剛、王曉、王興寧、方紅衛、郭永紅、劉強、蒿慧杰、王琳等中共陝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的領導同志,曾擔任正省級領導職務的老同志程安東,其他副省級領導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省委、省級國家機關有關部門和有關方面的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本次大會應出席委員574人,實到545人,符合政協章程規定。

  會議通過了政協陝西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政協陝西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關於提案工作情況報告的決議、政協陝西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提案審查委員會關於十三屆一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政協陝西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政治決議﹔宣讀了《政協陝西省委員會關於表彰十二屆五次會議優秀提案、先進承辦單位和辦理工作先進個人的決定》《政協陝西省委員會關於表彰2022年度優秀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進集體、優秀委員和先進工作者的決定》。

  趙一德代表中共陝西省委,向大會的勝利閉幕表示祝賀。他說,過去五年,是陝西發展進程中極不尋常、極不平凡的五年。面對前所未有的超預期因素、內外部挑戰、多重性壓力,我們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錨定高質量發展目標,隻爭朝夕、真抓實干,交出了一份可圈可點、好於預期的成績單。這些成績的取得,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的掌舵領航,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也是全省干部群眾苦干實干、頑強拼搏的結果,飽含著各級政協組織、廣大政協委員的智慧和力量、心血和汗水。五年來,省十二屆政協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堅持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積極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充分發揮了“重要陣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開創了陝西政協事業發展新局面,為推動全省高質量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趙一德指出,中共二十大擘畫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全省干部群眾要把昨天的成就當成今天事業新的起跑線,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在繼往開來中奮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要忠誠核心跟黨走,持續加深對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學習理解,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要堅定信心向未來,持續鞏固穩中有進、進中有質的發展態勢,倍加珍惜風清氣正、政通人和的大好局面,順勢而為應變局,借勢而起育新機,聚勢而強開新局,努力在抓機遇揚優勢中牢牢掌握發展主動權。

  趙一德強調,要團結一心干事業,聚焦聚力第一要務、首要任務,毫不放鬆抓招商、上項目、優結構,持續推進全鏈創新、全面改革、全域開放,切實防范化解各類風險,不斷推動陝西高質量發展取得更大成效。要不忘初心為人民,認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著眼實現共同富裕強化就業增收舉措,切實提高公共服務的均衡性、可及性,著力打造綠色韌性智慧城市,加快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努力讓三秦百姓的日子一年更比一年好。

  趙一德強調,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堅持黨的領導、統一戰線、協商民主有機結合,胸懷大局、把握大勢、著眼大事,在政治建設上堅定有力,在服務大局上積極有效,在促進團結上擔當有為,扎實推進自身建設,充分彰顯新時代人民政協的新風採。各級黨委要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多為政協解難事、辦實事,多給政協交任務、出題目,為政協履行職責和發揮作用提供良好保障、創造更好條件。

  徐新榮指出,本次會議,全體委員聚焦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深入協商議政,廣泛凝聚共識,充分彰顯了新一屆省政協委員高度的政治自覺、昂揚的精神狀態和強烈的責任擔當。接過人民政協事業發展的接力棒,我們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將繼承和發揚歷屆省政協的好傳統、好作風,在中共陝西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不折不扣落實中共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和中共陝西省委各項要求,不負重托、不辱使命,砥礪奮進、接續前行,全力以赴貫徹落實會議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交出省十三屆政協工作的合格答卷。

  徐新榮強調,做好新一屆政協工作,就是要在緊跟核心、矢志奮斗上堅定不移,深刻認識“兩個確立”是戰勝一切艱難險阻、應對一切不確定性的最大確定性、最大底氣、最大保証,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忠實實踐者。就是要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上見行見效,對標對表中共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按照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和省委十四屆二次、三次全會的部署,緊緊圍繞奮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堅持黨政所需、政協所能、委員所長有機結合,深入開展調研,有效議政建言,確保政協工作始終與黨委政府中心工作同頻合拍、和聲合力,始終圍繞中心演好“協奏曲”、服務大局唱好“大合唱”。

  徐新榮強調,做好新一屆政協工作,就是要在協商於民、協商為民上用情用力,始終堅持人民政協為人民的價值導向,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這一面,把不斷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需要、促進民生改善作為重要著力點,做到民之所憂、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就是要在發揚民主、增進團結上盡職盡責,堅持大團結大聯合,始終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中心環節,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推動協商民主廣泛多層制度化發展,努力尋求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形成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強大合力。

  全體起立奏唱國歌后,徐新榮宣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陝西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閉幕。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