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新春走基層|慢火車裡歡聲笑語過小年

鄧楠
2023年01月15日08:53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慢火車裡歡聲笑語過小年。劉鬆霖攝
慢火車裡歡聲笑語過小年。劉鬆霖攝

“老鄉們,我是6063次慢火車列車長向寶林,新的一年裡我代表列車全體工作人員祝大家日子紅紅火火,身體健康,發大財”。列車長向寶林笑呵呵地向老鄉們送上了暖心祝福,並把手裡的春聯、福字一一送給了大家。

1月14日,農歷北方小年。6063次慢火車上年味十足,車廂裡挂滿了燈籠、氣球、中國結,車窗上貼滿了福字、窗花,一路上歡聲笑語不斷。

“老鄉們,過年好,我們今天在這裡舉辦新春送祝福活動,祝大家新的一年裡財源滾滾來,兔年行好運!”

“金風送春來,紫荊花已開,二月大地春雷鑼鼓敲起來……”,一曲《歡樂中國年》拉開了活動的序幕。

接下來的配樂詩朗誦、樂器表演、吉他彈唱精彩紛呈,將活動推向了高潮,熱烈喜慶的氣氛感染了乘車旅客,來自略陽縣68歲的崔曉敏大爺自告奮勇,即興演唱了歌曲《一壺老酒》、京劇《慶功酒》,精彩的演唱贏得熱情喝彩,陣陣掌聲響徹車廂。

“小朋友,過年好,阿姨送給你一個兔寶寶,祝你開心快樂每一天”。列車員谷雨欣把手裡可愛的兔寶寶玩偶遞給了小豆豆。已經好幾年沒有回老家的小豆豆,今天是跟著爸爸媽媽一起回來的,看著紅火、喜慶、熱鬧的車廂和滿臉喜悅的人們,小家伙高興極了。

豆豆媽媽說:“上次帶孩子回來還是三年前坐的綠皮車,沒想到這次回來竟換成了空調車,車廂裡又干淨又整潔,每個車廂都有電茶爐,車廂裡也很暖和。”

據介紹,由西安局集團公司西安客運段擔當的廣元開往寶雞的6063/4次“公益慢火車”,自1958年開行至今已運行65個年頭。多年來,這列公益性“慢火車”穿行於秦嶺山區,作為山區老鄉日常出行,沿線學生通學的交通工具,以停站多、票價低廉聞名。

今年是這趟慢火車改換為空調車后的第一個春運。紅紅的燈籠、紅紅的春聯、紅紅中國結、喜慶的窗花、福字,象征著幸福與團圓,將整個的車廂裝扮的紅火又熱鬧。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