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6大主題44大類系列活動

2023“西安年”,等你來

2023年01月15日12:04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西安大唐不夜城步行街。人民網孫挺 攝
西安大唐不夜城步行街。人民網孫挺 攝

人民網西安1月15日電(孫挺)年味盈古城,幸福滿長安!1月14日晚,2023年“西安年”春節文化旅游活動啟動儀式在大唐不夜城開幕。

現場華燈閃耀,鼓樂齊鳴,啟動儀式在氣勢磅礡的國潮舞獅表演中開始,歡樂濃郁的節日氛圍扑面而來。現場大屏幕上,西安國際友好城市,友好交流城市及國際組織以視頻短片萬裡送福,“Happy new year!”等新春祝福響徹長安古城,國際友人家庭吟誦春聯展示傳統年俗韻味。

儀式上,全球首發的“線上不夜城”將現場氣氛推向了高潮!“大唐不夜城元宇宙”是全國首個唐主題元宇宙,利用科技手段進行鏈接與創造,與現實映射交互的數字生活空間,通過博物館等文化資源、文化IP,形成文化交流與互通,通過網娛頭部品牌,形成沉浸式互娛的體驗,打造3D沉浸式商業消費場景。

隨著現場倒計時的結束,2023“西安年”春節文化旅游活動啟幕!這一刻,全城點亮!在古城長安,一場魅力“西安年”即刻開啟!

據悉,1月14日至2月26日,西安將圍繞年味年韻、文化共享、生態休閑、幸福安康等內容,打造“西安年”啟動儀式、“焰火長安賀新春”煙花秀、“詩意長安·穿越古今”網紅達人沉浸體驗游推廣3項重大節點活動,推出“中國年·萬象更新始長安”年文化體驗、“盛世年·漢唐光耀夢長安”沉浸式體驗、“鄉村年·美好生活品長安”鄉游體驗、“文化年·傳承經典享長安”文藝體驗、“幸福年·滿城煙火暖長安”都市體驗、“活力年·歡樂浪漫聚長安”休閑體驗等6大主題44大類系列活動,全方位展示具有西安城市特色的“年文化”,以及豐富多彩的節慶文化和特色鮮明的民俗文化!

“最具中國味、最顯中華魂、最傳西安情”,這場歷時44天的“西安年”文化盛宴,將會讓廣大市民游客過一個獨具西安特色的文化年、歡樂年、團圓年、幸福年。(視頻來源:曲江新區管委會)

(責編:孫挺、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