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燃氣安全 事關你我他

2022年09月19日16:01 |
小字號

為堅決遏制燃氣事故發生,西安城投秦華燃氣集團自7月起全力開展燃氣安全“百日行動”,堅決守好安全生產防線,扎實筑牢安全用氣屏障。

線上線下聯動

開展常態化燃氣安全宣傳

9月15日早,秦華燃氣集團城北公司“貼心藍火苗”赴開元第一城小區開展燃氣安全宣傳活動。開元第一城小區住宅樓最高為44層,且用戶家中都安裝了戶內調壓裝置,是燃氣安全防范的重點區域。

活動現場,“藍火苗”們分組開展“戶外燃氣小課堂”,通過圖文展板、發放彩頁和面對面答疑等方式宣傳安全用氣知識,許多用戶紛紛前來咨詢燃氣問題。

張奶奶和李奶奶都是獨居老人,燃氣管家從如何買氣、充氣到燃氣表報警的原因,從如何判斷家中有漏氣現象到發現漏氣應如何處理等,耐心向兩位老人講解安全用氣知識。

“百日行動”以來,秦華燃氣集團各區域公司與街道、社區實時保持溝通,通過線上線下聯動形式開展安全用氣宣傳,目前累計進行宣傳活動142場,教育培訓用戶8000余人次,進一步營造了燃氣安全群防群治良好氛圍。

筑牢安全防線

開展多種應急演練

為切實加強燃氣場站安保工作,提高緊急情況下的快速反應、精准指揮、協同作戰能力,秦華燃氣集團管網公司組織開展多場應急演練活動。

9月14日,秦華燃氣集團管網公司聯合幸福林帶熱源廠進行反恐桌面應急演練,模擬可疑人員攜帶疑似可燃爆汽油瓶在場站門口徘徊,准備強行進入。場站巡邏保安發現后,迅速上前阻止,其它保安攜帶鋼叉、盾牌等反恐工具快速增援,實施攔截並將可疑人員制服,隨后向公司反恐領導小組匯報並移交公安機關處理。

通過演練,檢驗了秦華燃氣集團反恐、防恐應急預案的科學性,也提高了單位間協調作戰能力,從而最大限度降低恐怖事件帶來的影響。

工商用戶燃氣泄漏報警器

整改即將清零

工商用戶安全用氣也是燃氣安全防范的重點領域,秦華燃氣集團各區域公司分片包干,聯合各區城管執法局對使用燃氣的餐飲場所、商住混合體、農貿市場、學校、醫院等進行“地毯式”排查。對未安裝燃氣泄漏報警器的,堅決按規定停止使用燃氣,落實安全防范措施,並持續做好加裝燃氣報警器的服務和勸導工作。

截至目前,累計整改未安裝燃氣泄漏報警器工商戶1433戶,整改完成率99.9%,未完成整改僅剩余1戶,有望在9月實現清零。

接下來,秦華燃氣集團還將針對居民用戶開展敲門行動,排查戶內安全隱患,同時加快金屬波紋管和帶熄火保護裝置的安全灶具推廣更換工作,保障戶內燃氣安全。並將對工商用戶進行再一次全覆蓋的入戶安檢,對部分不熟悉報警器自檢操作流程的商戶,加強管理及宣傳教育,以徹底消除隱患,確保安全用氣。(當地供稿 西安城投集團)

(責編:孫挺、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