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2021战疫|共克时艰,西安!愿常安>>新闻聚焦

为爱战疫|“白鹿原上冷,你穿暖和点”

2021年12月28日18:08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爸爸,狄寨塬上冷,您穿暖和点,我会乖乖听话,和妈妈在家等你回来!”女儿的一条信息,让赵捷暖了心窝,红了眼圈。

赵捷,秦华燃气狄寨塬场站站长,自12月23日西安按下“暂停键”以来,他同其他各大场站运行人员一样,告别家人,驻守场站。

12月26日,是女儿的生日,赵捷曾答应要陪女儿一起庆祝生日,可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失信”于女儿。女儿没有责怪爸爸,反而通过视频安慰赵捷。视频中,女儿对赵捷说,自己会乖乖听话,和妈妈在家等他回来。听到"小棉袄"的话,看着她手中的“爸爸,白鹿原上冷,您穿暖和点儿!”的字条,赵捷热泪盈眶。

类似这样的故事,在因疫情而封闭管理的秦华燃气集团门站、LNG应急调峰站、储配厂等场站中,时常发生。

“爸爸是英雄。”这是南郊储备厂王东的女儿对爸爸的“最高赞誉”。封闭管理后,懂事的闺女给王东打来电话,说自己在家很好,让爸爸不要担心,安心工作。她说,自己会全力支持“英雄爸爸”的工作。

每年冬季,对于秦华燃气的职工来说,都意味着有一场“硬仗”要打。今年,随着疫情形势不断严峻,人们“宅”在家中,燃气使用量剧增。面对用气需求与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每一位"燃气人"都打起精神、集中全力,直面这场“大考”,而在他们的背后,“小棉袄”的鼓励、家人的支持,成为陪伴他们坚守的温暖力量。(邓楠)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