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安市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集中供热、燃气安全平稳运行

2021年12月24日18:03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35场)。西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西安12月24日电(麦文雄)12月24日下午,西安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第35场)。会上,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党委委员王翔介绍了疫情期间西安的集中供热和全市天然气安全供应保障工作情况。

“当前,西安市每日用气量约2300万立方米。市城市管理局已要求全市燃气行业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全力确保疫情期间燃气安全平稳运行。”王翔介绍,全市13家管道燃气企业按照要求,落实年供气量5%应急气源储备规定,通过自建LNG设施,租赁、购买等方式,已形成应急气源储气能力6346万立方米。最大补供量可达到每日450万立方米,与上游管道气可共同保障西安市民生用气需要。

为确保燃气场站和设施运行的平稳,西安各级燃气主管部门加强对全市燃气供应门站、调压站、储备站等重点场站和设施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做到场站24小时巡检、燃气调度监测、燃气应急抢险队伍24小时封闭值班等保障措施落实到位。

“疫情期间,为了让广大市民用户在购气过程中避免人与人的面对面接触。目前,除通过线下营业厅、1600处便民购气网点和西安银行ATM机三种线下购气方式外,用户可在“网上营业厅”、“西安市民卡”APP、“西安银行”APP、“支付宝”等客户端绑定天然气卡进行缴费触。”王翔说。

集中供热采暖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是重要的民生保障工作。“自12月9日我市出现本轮第1例本土确诊新冠病例以来,我们提早谋划,要求各集中供热企业加强疫情防控管理,结合气温变化情况适时调整供热参数,确保市民群众温暖居家。同时,督促各供热企业做好自查工作,及时排除供热隐患,保证供热设施安全稳定运行。”王翔表示。

据悉,今冬采暖期,西安市共有71家集中供热企业,集中供热面积约3.33亿平方米,供热机组1295台,热交换站4060个。目前,各集中供热企业已按疫情防控要求实行全封闭管理,生产及运维人员24小时在厂区待命,同时上调热源参数并与物业公司保持紧密联系,通过电话、网络视频等方式,指导协助小区物业及时处理小区内部供热问题。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