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安城投秦华燃气集团:疫情防控、供气保障两手抓 扛起供气保障的国企责任

2021年12月23日11:14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随着西安疫情形势趋紧,西安城投秦华燃气集团严格贯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部署,做到疫情防控、供气保障两手抓,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期间供气保障的国企责任。

精准施策 化解36名被封闭群众的用气之忧

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要求,秦华燃气集团申通公司于12月17日暂停了“入户安检”以及“十年到期表更换”工作。12月18日,接到因疫情防控全面封闭的长丰园小区物业电话,有36位用户在此前换过表后未及时办理燃气卡激活,目前无法用气,对隔离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疫情阻断了行程,但阻断不了秦华人的服务。秦华燃气集团立即与小区物业取得联系,告知物业收集用户IC卡并在管控区外交接。秦华燃气“移动营业厅”现场在车内完成用户的购气、换卡等工作,交由物业人员带回转交用户,完成购气或换卡事项,解决了被封闭用户的用气之忧。

党员突击队流动作战 居家抗疫用气无忧

“我们小区因疫情管控封闭,现有10余户居民需购天然气。”12月20日11时,秦华燃气96777热线接到求助电话。打来电话的席先生是西安市雁塔区青松路融尚第十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据他反映,住户目前使用的是插卡式燃气表,无法进行线上购气。秦华燃气客户服务管理中心当即协调流动售气车前往该小区。

做好防护、进行消杀、设置一米线……购气前,工作人员将防疫举措落实到无接触服务细节中。“本来统计完用户信息时间有点晚,还担心会影响小区住户做午饭,没想到他们这么快,前后一个小时就全部就办完了。”席先生连连称赞。

为有效解决疫情管控小区用户的购气、换卡、维修等问题,秦华燃气集团各公司纷纷成立疫情应急党员突击队,科学统筹安排、划区分片,灵活机动对有需求的用户办理业务。 秦华燃气集团全体职工坚守岗位凝聚抗疫保供“一条心”,为防疫防控添助力,保证群众用上气,用好气,安全用气。(当地供稿 西安城投集团)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