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一塊煤的旅行——看浩吉鐵路如何服務“北煤南運”

鄧楠
2022年09月16日10:35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鐵路作為國民經濟大動脈、關鍵基礎設施和重大民生工程,在我國綜合交通體系中處於骨干地位。近年來,縱橫交錯的鐵路網在陝西不斷延展,為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

陝西作為煤炭資源大省,“陝煤外運”鐵路運輸發揮著重要的作用。浩吉鐵路連接蒙陝甘寧能源“金三角”地區與鄂湘贛等華中地區,是“北煤南運”國家戰略運輸通道,也是我國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

從一塊煤到一度電,萬家燈火的背后是辛勤的汗水和付出﹔從浩吉鐵路到“兩湖一江”,萬噸重載列車拉著煤為千家萬戶送去光明和溫暖。

從“一塊煤的旅行”看浩吉鐵路服務北煤南運,一路上會發生什麼故事?聽它“娓娓道來”。

(圖片由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供圖)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