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战疫保供|用温“暖”下“气”力护航西安,助力市民安心“宅家”

邓楠
2021年12月24日14:10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23日凌晨起,西安进一步加强疫情管控,全市小区(村)、单位实行封闭管理,暂停全市长途客运班线,非生活必需场所暂时停业,实行弹性工作制或居家办公……这座人口超千万的城市,"含泪"按下了“暂停键”。

当前,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陕西有一次大范围降温、吹风天气过程西安城区最低气温将达-8℃。战疫与保供,成为地方政府与保供企业急需面对的严峻“考验”,需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

据了解,为保障供热、供气正常、有序、稳定运行,西安城投集团要求各供热、供气企业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疫情防控期间供应保障和安全生产预案,提升快速响应和处置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形势下气不断、热不停。

为城市增温"暖”

“驻守厂区,大家一起保供,从今天晚上就住在站里”

“我是党员我先上”

“有困难,我可以克服,我有体力有精力完成保供任务”......

由于西安市热力集团部分供热站点处于疫情重点防治区域,截止到12月22日下午,12个集中热源场站、91个分布式热源及应急保障队伍全部封闭管理。为确保热力可靠供应,热力集团的共产党员、党员干部、业务骨干、青年团员冲锋在前,全体干部职工支援生产运行、二线支援一线,各站联动,合力保供!

热力人员保障供暖稳定。

“我们对室外气温实行24小时监测,随时根据供热运行曲线调整供热运行参数,全力保障用户家中温暖。”据供热保障人员介绍,热力集团成立了供暖保障党员、青年突击队,加大供热管网巡回检查力度;成立了疫情保供应急先锋队,以保证热源稳定和外网抢修调节工作。

董震宇是安全技术室的环保专工,他利用下班时间加入到康宁社区防疫志愿者的工作中,成为第一批社区防疫工作志愿者,成为防疫工作的“宣传员”和“战斗员”。

12月20日是董震宇的生日,下班后的他没有回家,而是坚守在社区防疫的一线。

据介绍,为积极应对突发各类问题,热力集团调集各类技术人员迅速成立17人的“热源厂内抢修队”“外网抢修队”,统一封闭隔离,随时待命、及时抢修,保障生产运行安全稳定;成立26人的“党员供热应急保障先锋队”应对突发情况,履行供热生产保障任务;成立94人“党员爱心服务先锋队”,帮助各生产运行单位解决因封闭管理所带来的困难及问题,解决被隔离职工的后顾之忧,让大家安全、安心投入供热保障工作。

为战疫添底"气"

“我们小区因疫情管控封闭,现有10余户居民需购天然气。”12月20日11时,秦华燃气96777热线接到求助电话。打来电话的席先生是西安市雁塔区青松路融尚第十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据他反映,住户目前使用的是插卡式燃气表,无法进行线上购气。秦华燃气客户服务管理中心当即协调流动售气车前往该小区。

做好防护、进行消杀、设置一米线……购气前,工作人员将防疫举措落实到无接触服务细节中。“本来统计完用户信息时间有点晚,还担心会影响小区住户做午饭,没想到他们这么快,前后一个小时就全部就办完了。”席先生连连称赞。

工作人员在对天然气进行排查作业。

自西安疫情防控升级,全市小区(村)封闭管理以来,“蓝火苗”们逆向而行、坚守岗位,全力保障用户安全稳定用气。

运行调度指挥中心被称为秦华燃气的“大脑中枢”,在冬季保供中发挥着巨大作用。疫情防控期间,运行调度指挥中心的值班人员实行封闭式值守,持续加强同上游单位的气源对接,同时监测各个场站、管网的运行情况,合理调度、调配气源,确保每日气源落实到位,管网运行平稳。

作为城市燃气供应重要“命脉”的门站、LNG应急调峰站、储配厂等重点场站,在岗封闭值守的58名秦华燃气员工以站为家,每天对站内运行设备、工艺管道、流量压力等进行24小时巡查巡检,保障设备正常运行。

近期市民家中需要购买天然气该咋办?

疫情防控期间,秦华燃气建议用户首选“网上营业厅”办理天然气业务,具体办理攻略见下图。

据介绍,除朱雀南路和西何家村营业厅外,秦华燃气所属营业厅其余网点均正常营业,各营业厅每日都会进行反复消毒,用户在做好自我防护的情况下,可前往各营业厅办理业务。(图片均由西安城投集团提供)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