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第八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在西安開幕

2022年09月17日22:10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9月17日電(李志強)9月17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陝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八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在西安開幕。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盧映川在開幕式上致辭並宣布開幕,阿根廷駐華大使牛望道視頻致辭,陝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郭大為出席,陝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方光華出席並致辭。

盧映川在致辭中指出,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創立八年以來,規模不斷擴大、內涵不斷豐富、社會效益日益彰顯,已成為具有重要國際影響力的文化品牌活動。希望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以明年紀念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十周年為契機,繼續推陳出新,不斷超越,為推動共建“一帶一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更大貢獻。

方光華在致辭中說,陝西將以本屆藝術節為新的起點,在文化和旅游部的指導支持下,進一步發揮陝西歷史底蘊、文化特色、區位優勢,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大格局,講好陝西故事,凝聚文化共識,為共建“一帶一路”貢獻文化藝術力量。

開幕式后,出席嘉賓和現場觀眾一起欣賞了由陝西旅游集團創演的音樂劇《絲路之聲》。

(責編:李志強、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