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吉炳軒在楊凌示范區調研

劉國中參加調研

2022年09月16日09:20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吉炳軒在楊凌示范區調研

  本報訊 (記者 孫鵬 張辰)9月15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吉炳軒來到楊凌示范區,就育種創新、耕地保護等工作開展調研。省委書記劉國中參加調研。

  吉炳軒一行來到楊凌種業創新中心,聽取陝西省育種創新發展情況匯報,參觀先正達育種技術中心有關實驗室,詳細了解企業在農作物新品種選育、工廠化單倍體生產等方面創新研究進展和經營情況。在楊凌耕地保護與質量提升創新中心,吉炳軒先后參觀了土壤樣本庫、耕地土壤館等地,仔細詢問創新中心在農田標准化建設、土壤改良、智慧耕地等方面的研究進展。在良科智慧農業示范基地,吉炳軒深入田間察看玉米長勢,詢問不同玉米品種的產量、抗倒伏情況等,同基地負責人及有關專家深入交流。

  調研中,吉炳軒對楊凌示范區在農業科技創新、成果轉化、良種示范推廣等方面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楊凌示范區要堅定不移立足現代農業“國家隊”定位,用好用足富集的科教資源優勢,加快推動種業科技創新,持續發展壯大綜合性大型種子企業,努力在良種研發、試驗、推廣、經營上多創造好經驗,為全國作出示范,讓更多農民群眾受益。陝西各地要全面落實藏糧於地、藏糧於技戰略,切實把提高農業綜合生產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建設高標准農田,著力推動耕地保護與質量提升技術創新和成果轉化,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作出積極貢獻。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李春臨,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庄長興參加調研。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