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2022全球硬科技創新大會在西安舉行

趙一德出席並宣布大會開幕

2022年09月17日07:15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全球硬科技創新大會在西安舉行

  本報訊 (記者 劉印)9月16日,2022全球硬科技創新大會開幕式在西安高新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省長趙一德出席並宣布大會開幕。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方紅衛,省委常委、副省長王琳,科技部副部長張雨東,上海証券交易所副理事長管興業致辭。西安市市長李明遠主持。

  方紅衛在致辭中表示,西安是世界文明古都,是國家創新型城市,擁有獨特的創新基因、豐富的創新資源、巨大的創新潛力和明顯的創新優勢。我們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打造新動能強勁的國家創新名城目標,以秦創原創新驅動平台為引領,統籌全市創新資源開放共享、高效協同,促進科技、金融、產業、人才有機融合,讓創新驅動成為千年古都加速裂變、發軔遠航的強大引擎,建設更高能級的國家中心城市,奮力譜寫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王琳在致辭中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三次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建好用好秦創原,強化硬科技支撐,全力打造陝西高質量發展的源動力和新引擎。要圍繞國家戰略需求,聚力重大科技攻關,努力實現更多“從0到1”突破,彰顯科技自立自強的陝西擔當。要全面推廣“三項改革”,加速科技成果轉化,推動“兩鏈”深度融合,催生更多科創項目、科創企業和科創產業,服務經濟社會發展主戰場。要優化創新創業生態,匯聚創新人才,推動創新驅動發展邁出更大步伐。

  張雨東在致辭中強調,西安市搶抓科技創新發展機遇,為推動區域創新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成為我國西部地區重要的創新型城市發展標杆。要加強硬科技發展的頂層設計,面向國家戰略需求,做大做強硬科技產業。要建設良好的硬科技創新生態,提升創新創業質量。要擴大硬科技創新的對外開放合作,進一步拓寬和深化在硬科技領域的國際合作。全力在創新驅動發展方面邁出更大步伐。

  開幕式上,發布了“西安硬科技十大突破”和《西安市科技創新系列政策》《2022中國硬科技創新白皮書》,舉行了重大科創項目及產業項目簽約。大會期間,將舉辦主論壇、平行論壇、秦創原系列專題論壇、產業鏈創新鏈融合發展系列活動、硬科技產業博覽會等,進一步展示硬科技創新發展典型案例和項目成果。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