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開學啦!咸陽職院迎來2022級新生

2022年09月19日15:13 |
小字號

9月16日,咸陽職業技術學院迎來2022級新生,他們將在這裡揮洒青春、苦練技能、鍛造自己、成就夢想。

為確保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迎新工作的順利開展,學院成立秋季新生報到工作領導小組,嚴格執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和屬地防疫部門部署要求,制定新生報到工作實施方案,堅持科學、精准、分類原則,扎實有序開展迎新工作。

報到當天,學院黨委書記張迪、院長楊衛軍多次到迎新現場,了解新生報到注冊情況,慰問參與迎新的師生員工,與新生親切交談,為大家送去暖心的關懷與問候,勉勵新生盡快適應校園生活,珍惜韶華,刻苦學習,奮發成才。

全面守護 確保新生平安入校

“要守住新生返校安全關口”,保衛處、后勤處、學生處、各二級學院迎新工作人員堅守崗位,嚴把新生入校第一關。在校園入口,工作人員嚴格核驗兩碼一酸、測量體溫,查驗入校憑証,有序組織新生排隊入校。“保衛處聯合西咸新區公安局集結70余名警力,全力做好新生報到人員疏導、車輛分流、警力協調等工作。”保衛處工作人員侯建龍說。

學院校醫院17名醫護人員組成核酸檢測工作組,為新生提供落地核酸檢測、醫療保障和特殊人群篩查服務。防疫辦公室工作人員楊晨說,“我們堅持應檢盡檢,不漏一人,筑牢校園疫情防控安全防線。新生順利完成核酸檢測后,領取學院特制貼紙和防護用品,方可進入校園,前往報到注冊點。”

暖心服務 助力新生順利報到

一趟趟專車,一聲聲問候,傳遞出咸陽職院最暖心的服務。為減輕學生搬運行李的負擔,有效降低病毒傳播風險,10輛快遞貨運車火力全開,為新生提供行李轉運服務,實現報到全程“零負擔”。各迎新點和宿舍入口均有志願者和工作人員幫助新生搬運行李。校園路上來來往往的行李運輸車成了新生報到期間靚麗的風景線。據順豐快遞工作人員表示,16日全天快遞車輛共往返校園150余次,運送行李4000余件。

報到當天,來自各學院的330余名學生志願者早早到達工作崗位。迎新接站、行李搬運、校園引導、注冊報到、答疑解惑,“紅馬甲”們活躍在校園的每個角落。為方便外地新生入校,學院團委策劃組織在西安北客站、西安火車站、咸陽西站、咸陽火車站、咸陽汽車站、地鐵站設置6個接站工作點,共招募60余名接站志願者,全天接站新生達650余人,助力同學們安全抵達學校。“我們幾個志願者接過家長的囑托和新生的行囊,為新生轉運行李、打包裝車,5個小時已經服務了近千名新生,雖然很累,但看到他們新鮮的面孔和對新生活期待的眼神,就忘記了疲憊。”信息工程學院計算機應用技術2021級志願者李毅鑫和同伴的雙手勒出了深紅色的痕跡。

“來校報道前,我就完成了線上預注冊、繳費等流程,來校后,3秒刷臉認証即報到成功。老師們掃一掃我們報到單上的二維碼,即可查看我們入學手續辦理情況。非常方便快捷。”建筑工程學院新生曹瑩興奮的說。今年,學院迎新系統在基本信息填報基礎之上,為學生提供疫苗接種、核酸檢測信息登記,學費繳納,入學資格審查等線上服務,優化融合財務、教務、宿管、后勤等多個部門業務,讓學生切實感受到“數字迎新”帶來的快捷便利。

肩負囑托 迎接大學生活

“我們的校園非常美麗,很幸運選擇了咸陽職院”,醫藥化工學院新生、漢中女孩熊興慧、王培眼神裡充滿了期待,“當我們第一次來到學校參加單招考試的時候,就堅定了自己的選擇,大學時光很短暫,我要抓緊學好專業課,多泡泡圖書館,爭取實現自己專升本的目標。”熊興慧激動的說,“我還想嘗試競選班干部,盡快和同學們一起融入大學生活。”學生們紛紛表達著對校園環境的喜愛和對自己未來的憧憬。

師范學院新生、渭南女孩王佳月正准備進校門,媽媽隔著圍擋囑咐孩子“大學生活依舊要以學業為主,照顧好自己的身體,記得常給家裡報平安。”“我會帶著家人的囑托,認真學習專業課程,苦練專業技能,提前准備專升本考試,讓自己的大學時光不留遺憾。”王佳月說。

醫學院新生、榆林女孩王雨珊的家人舉著手機,記錄孩子入學的瞬間,“學校和專業都是女兒自己的選擇,我們作為父母相信她的選擇,希望孩子在大學期間學有所獲,學有所成,憑借自己的努力,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當地供稿 咸陽職業技術學院)

(責編:孫挺、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