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迎来“开学第一日”

2022年02月17日14:32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新学期如约而至,满载喜悦和祝福,怀揣憧憬和梦想,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的师生们,又迎来了新学期。

开学前,沣西新城各中小学、幼儿园对校园进行了全面清扫和彻底消杀,并备足防疫物资,对检测场地、检测流程、班级调度等方面详细部署,为新学期顺利开学打下坚实基础。

“一米线”“核酸检测报告”“入校资料”……2月16日一早,老师们早早在校门口等候,学生们着装整齐,排队间隔1米距离,分时段错峰入校,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在欢声笑语中开启新学期生活。

沣西新城第四学校

新学期第一天,沣西新城第四学校教室里,老师们精心布置“开学啦”主题黑板报,迎接同学们返校。

孩子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满怀憧憬,满怀希望,共同走进“灿烂开学季”。

“叮铃……”熟悉的上课铃声响起,各个班级从假期学习生活回顾、疫情安全教育、校园安全教育、校规校纪教育和班主任收心教育等方面给同学们上好新学期第一课。

沣西实验学校

欢声笑语中,沣西实验学校精心策划“享受冬奥冰雪乐趣,争做快乐运动天使”主题迎新活动,为广大师生营造浓厚冬奥氛围,从观看比赛项目、读冬奥知识、猜冬奥灯谜、体验冬奥项目等环节,让师生感受冰雪运动乐趣,激发体育运动激情。

经过一个假期休整,老师们和孩子们整装待发,一路高歌,一路欢笑,共同开启新学期之旅。

沣西新城第三小学

迎着春日暖阳,学生们回到熟悉而亲切的校园,为寂静已久的校园带来勃勃生机。

孩子们亲手制作的虎年个性书签,在交流和交换中收获新的友谊,图文并茂的“假期劳动清单”、致敬“大白”线上作品展,稚嫩的笔下勾勒出生动画面。

庄严的线上升旗仪式、以“防疫、冬奥、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以“少年追梦 虎跃三小”为主题的“现场+直播”开学典礼更是给新学年增添不少趣味和活力。

创新港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

看,那飒爽的英姿!听,那铿锵的步伐!迎着初春的晨曦,鲜艳的五星红旗伴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冉冉升起。

创新港小学全体师生肃立注目,满怀信心和憧憬,朝气蓬勃地投入新学期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升旗仪式上,校长以《播下希望的种子》为主题,结合西安人民的抗疫精神,冬奥健儿的顽强拼搏精神给同学们种下希望的种子。

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将爱国精神、抗疫精神与卫士观念融入开学教育,这是学子们成长的新起点。

西咸沣西第一小学

同样的开学季,不一样的开学典礼。新学年开学典礼在冬奥会主题曲《一起向未来》中拉开帷幕,稚嫩的童声唱响声声期待,学生们带着新年祝福,送给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小伙伴,也送给自己。

探神州、说虎年、观冬奥,学生们认真勾勒的“冰墩墩”跃然纸上,惟妙惟肖。这是新学期的第一课,也是2022年的新起点。

创新港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开学日遇上元宵节,师生共庆,其乐融融。“快来快来,我们一起赏花灯、猜灯谜、吃元宵啦!”创新港中学的走廊边、树枝上挂满节日装饰,与校园景色相映成趣,映衬着孩子们期待的笑脸,成为校园里一道美丽风景。

新学期,新气象,美丽的校园、干净的过道、明亮的教室、整齐的课桌椅、久违的老师和同学,一声声亲切的问候、时不时飞出来的欢声笑语,一个充满希望的崭新学期开始了。

沣西新城第二学校

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沣西新城第二学校以“不负春光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开启新学期新篇章,鲜艳的国旗随风飘扬,国旗之下,是炯炯有神的目光,是振奋高昂的歌唱,他们以崭新面貌开启新征程。

“你们的假期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呢?” “新学期就要有新的开始,大家都有自己的新学期的计划吗?”

在课堂上,老师们组织开展 “假期生活分享”“相约冬奥”“从心相约”和“新学期计划”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学生们朝气蓬勃,争相回答,充满活力,开启了令人期待的新篇章。

时光如初,春暖花开,清晨的太阳被学生们的欢声笑语叫醒,欣欣然张开温暖的怀抱,快乐开启新学期的旅程。(当地供稿 沣西新城)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