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2022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开赛

2022年04月08日16:11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4月7日,2022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在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开赛,来自全省23所高职院校的170余名选手参赛。

为做好本次大赛组织和筹备工作,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制定了《2022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项承办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大赛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负责省级技能大赛赛项承办工作的组织、协调、监督和指导。竞赛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赛事服务组、后勤保障组、设备技术组、防疫医疗组等9个工作小组,全力保障技能大赛顺利开赛。

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比赛现场

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包含幼儿园教师综合技能测评、幼儿园保教活动分析与幼儿教师职业素养测评、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说课3项竞赛内容。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保教活动辅助课件、片段模拟教学、绘画、保教言行评价等考核任务,主要考察学生运用所学技能设计和组织幼儿园实际教学、主题网络图设计、说课等综合能力以及学生的职业认知、职业道德和思维品质。

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比赛现场

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包含网络平台搭建、网络安全设备配置与防护、系统安全攻防及运维安全管控、分组对抗三个阶段的竞赛内容。要求参赛选手在指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安全防护方案、提供信息安全防护设备拓扑图、连接网络设备、配置安全策略、解决网络恶意入侵攻击行为等比赛任务。重点考核参赛选手安全网络组建、网络系统安全策略部署、系统加固与信息保护、网络安全运维管理等综合实践能力。

据悉,2022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咸阳职业技术学院等20所高职院校承办,高职组设置赛项67项,其中对接国赛赛项60项,省赛自设赛项7项。4月11日,“英语写作”赛项将在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开赛。(当地供稿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