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更加堅定自覺做到“兩個維護” 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新一屆陝西省委常委班子到延安照金馬欄等地接受革命傳統教育

劉國中趙一德徐新榮趙剛等參加

2022年06月03日08:52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一屆省委常委班子到延安照金馬欄等地接受革命傳統教育

  本報訊 省第十四次黨代會閉幕后,6月1日至2日,新一屆省委常委班子到延安、照金、馬欄等地,瞻仰紅色舊址和革命歷史紀念場所,學習感悟革命傳統和優良作風,傳承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延安精神,在貫通歷史和現實中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增強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責任感使命感。

  延安是中國革命的聖地,延安時期是我們黨領導的中國革命事業實現歷史性轉折的時期。省委常委班子成員來到寶塔山,瞻仰巍巍寶塔,深刻感悟先輩先烈“革命理想高於天”的崇高信仰,面向鮮紅黨旗重溫入黨誓詞,宣示新一屆省委常委班子的堅定信仰信念信心。大家表示,要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追求,牢記初心使命,艱苦奮斗、團結奮斗,為把習近平總書記為陝西擘畫的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不懈奮斗。在延安革命紀念館,省委常委班子成員追憶黨中央和毛主席在延安戰斗生活13年的艱苦歷程,表示要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帶頭把延安時期老一輩革命家和老一代共產黨人的好傳統、好作風發揚光大。在楊家嶺黨的七大會址,省委常委班子成員認真聽取工作人員講解,深刻感悟全黨同志“在毛澤東的旗幟下勝利前進”的光輝歷史,表示新時代要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始終旗幟鮮明講政治,始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省委常委班子成員還到延川縣文安驛鎮梁家河村,參觀村史館、知青舊居和鐵業社、磨坊等,體悟習近平總書記當年作為基層黨支部書記一心為民的火熱實踐。大家表示,在履職盡責中要心裡裝著老百姓,為群眾謀利益,給群眾做實事,讓老百姓日子一年更比一年好。

  照金是一塊英雄的土地。上世紀30年代初,劉志丹、謝子長、習仲勛等老一輩革命家創建了以照金為中心的陝甘邊革命根據地,培育形成了以“忠誠於黨的堅定信念,頑強斗爭的英雄氣概,扎根群眾的工作作風”為主要內涵的照金精神。省委常委班子成員來到銅川市耀州區照金鎮,瞻仰陝甘邊革命根據地英雄紀念碑、照金紀念館,參觀薛家寨革命舊址、陳家坡會議舊址,表達對革命先輩的深切緬懷。省委常委班子成員前往曾是陝甘寧邊區關中分區所在地的旬邑縣馬欄鎮,參觀關中地委舊址、馬欄革命紀念館等,回顧了老一輩革命家組織領導分區軍民浴血奮戰的那段歷史。在富平縣習仲勛紀念館,省委常委班子成員認真參觀館中的一件件歷史實物和一幅幅珍貴圖片,大家表示要認真學習老一輩革命家的崇高品質和革命精神,堅持“黨的利益在第一位”,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這一面,盡心竭力辦好陝西的事情。

  省委常委班子成員在學習瞻仰中一致表示,踏上新征程,一定從黨的奮斗歷程中汲取力量,堅定正確政治方向,牢記“國之大者”,始終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堅定不移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把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到具體行動上、實際效果上。一定牢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自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想問題、作決策、干工作站穩黨和人民立場,下氣力辦好事關群眾切身利益和長遠利益的事情。一定牢記囑托、感恩奮進、知重負重,緊扣省第十四次黨代會部署心無旁騖狠抓落實,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以上率下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再接再厲,推動高質量發展不斷扎實邁出新步伐。一定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用延安精神滋養初心、淬煉靈魂,勇於自我革命,保持清正廉潔,團結帶領廣大干部群眾苦干實干,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