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趙一德在陝西省端午假期及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上強調

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 為穩住陝西經濟大盤營造良好環境

2022年06月02日08:50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 為穩住全省經濟大盤營造良好環境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5月31日,省長趙一德主持召開全省端午假期及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聽取各市(區)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為穩住全省經濟大盤營造良好環境。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曉,副省長方光華出席會議。

  趙一德在充分肯定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后指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特別是臨近假期人流量增大,防控壓力進一步加大。各地各部門要時刻緊繃思想之弦,堅決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部署要求,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持續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趙一德強調,要織密織牢外防輸入堅固防線,嚴守“兩站一場”、公路卡口等入陝關口,強化來陝返陝人員管控,優化外來車輛查驗流程,堅持人、物、環境同防,持續加強區域協查和重點場所管理,落細落實防控措施和應急預案,確保疫情早發現、早處置。當前,重點要加強高考考生、工作人員閉環管理和健康檢測,備足備用考點、隔離考場,做好環境消殺和應急處置准備,確保考生應考盡考、考試安全有序。要堅持不懈強化防控能力建設,對標國家最新要求堵漏洞、補短板、強弱項,緊緊抓住時間窗口和關鍵環節,加快提升大規模核酸檢測、醫療救治能力,推進定點醫院、亞定點醫院、方艙醫院建設和集中隔離點儲備,建強扁平化應急指揮體系,強化實戰化應急演練,進一步增強生活物資保供、醫療通道保暢能力,持續提高疫苗接種率,切實提升防控質效。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面落實穩住經濟大盤各項部署和“一崗雙責”各項要求,全力做好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和安全生產等重點工作,確保二季度平穩增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西安市市長李明遠,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直有關部門和各市、縣(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