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要闻>>政务>>赵一德报道集

赵一德在陕西省深化医改工作视频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 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

2022年04月09日09:27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定不移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 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

  本报讯 (记者 孙鹏)4月8日,省政府召开深化医改工作视频会议,省长赵一德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改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改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定不移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主持会议,副省长方光华出席。

  赵一德指出,深化医药卫生制度改革是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期做好医改工作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综合医改试点机遇,抓紧抓实反馈问题整改,推动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赵一德强调,要以“三医联动”改革为核心,持续深化医药服务供给侧、医疗服务价格、支付方式和基层人事薪酬改革,推动综合医改不断走向深入。要以高标准规划为引领,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提质,着力发挥省级医院辐射带动作用、市级医院医疗救治“主力军”作用、县医院在县域内的“龙头”作用和基层医疗卫生“网底”作用,努力从根本上解决“看病远、看病挤、看病难”问题。要以加强服务管理为重点,持续强化临床专科、运营管理体系、智慧医院和医院信息标准化建设,优化绩效考核指标体系,推动医院管理更科学、服务更高效。要以紧密型医联体建设为抓手,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服务下沉,加快组建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县域医共体,不断健全家庭医生制度,更好满足群众多元化就医需求。要以提升能力为基础,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和医疗救治能力储备,推动应急处置水平快速提升。

  赵一德强调,综合医改试点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各地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协同,加大财政投入,严格督查考核,注重宣传引导,凝聚改革合力,全力完成好国家赋予的综合医改试点任务。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市、县(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