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西安多地連夜開展核酸檢測

本報記者 劉印
2022年07月03日09:43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安多地連夜開展核酸檢測

7月2日晚,醫護人員在西安曲江新區一小區內為群眾進行核酸檢測採樣。 本報記者 趙晨攝

  “請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線距離,排隊做核酸……”7月2日20時許,西安市長安區合能公館小區,工作人員手中的擴音器循環播放著核酸採樣注意事項,不時有居民加入等待核酸檢測的隊伍,現場秩序井然。“我們接到通知后,迅速組織進行核酸檢測,第一時間開始了採樣工作。”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現場設置了一個採樣點,並組織志願者協調小區居民按樓號分批次下樓檢測,避免人員聚集,保障現場秩序。

  當日,西安市在重點人群核酸篩查發現1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在后續流調排查中又發現5名初篩陽性人員。

  早篩查、早發現,才能早處置、快應對,長安區、曲江新區等地迅速啟動了核酸檢測工作。

  7月2日21時許,在曲江新區雁翔廣場核酸採樣點,市民王女士剛做完核酸採樣。王女士告訴記者,她所居住的小區核酸檢測點目前還在准備中。擔心影響第二天的工作,她主動到小區附近的採樣點自費進行檢測。“做完核酸檢測還能順便散步鍛煉,算是一舉兩得。”王女士說。

  據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7月2日18時,西安市共流調排查病例1的密接6人、次密接15人,密接和次密接人員均已第一時間隔離管控。目前,全市已摸排出11個風險點位,排查、封控、消殺及密接、次密接摸排管控工作已經展開。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