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赵一德在西安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快核酸检测进度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2021年12月22日08:26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快核酸检测进度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本报讯 (记者 母家亮)12月20日、21日,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一德到西安市督导检查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并出席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全力加快核酸检测进度,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赵一德先后来到世界之窗科技创意产业园、中国铁建国际城曦园、北关街道办事处、邮政住宅小区、华天科技(西安)有限公司南门等核酸采样点,实地检查核酸检测进展情况,仔细询问排队时长、采样进展、现场组织管理等情况,向所有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人员致以诚挚慰问。他强调,要加强采样点规范管理,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为老人、小孩、孕妇等人群设置“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减少现场排队等候时间,确保安全、有序、高效完成采样任务。在西安天博医学检验所,赵一德在详细了解核酸检测能力、时限、质量等情况后强调,要按照采样点采样能力和各检测机构实际检测能力,加强统筹调度,做到采、送、检动态匹配,确保检测能力足量利用,切实提高检测质量效率。

  调研中,赵一德反复强调,全员核酸检测是控制疫情最重要和最紧迫的工作,要加快核酸检测进度,配齐配足专业化采样检测人员,提高信息化支撑水平,强化全链条闭环工作机制,做到快采样、快送检、快检测、快反馈,迅速锁定风险人员,精准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及时斩断疫情传播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用心用情关爱一线工作人员,落实各项保障措施,保证防护服、N95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供应充足,加强人文关怀,合理安排轮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编:白鸽、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