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趙一德在陝西省安委會工作例會上強調 

緊盯重點領域 強化責任落實 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發生

2022年06月30日08:30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緊盯重點領域 強化責任落實 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發生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6月29日,省安委會召開工作例會,省長、省安委會主任趙一德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緊盯重點領域、強化責任落實,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發生。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曉出席會議。

  趙一德指出,當前全省安全生產工作形勢總體平穩,但不穩定、不確定因素依然較多。各級各部門要始終緊繃安全生產之弦,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堅持問題導向與結果導向相結合,深入扎實開展安全生產各項工作,著力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

  趙一德強調,要著眼從根本上消除事故隱患、從根本上解決問題,認真貫徹執行國家15條硬措施和我省50項具體措施,持續深化專項整治三年行動,以安全生產大檢查和“防風險、除隱患、保安全、迎盛會”專項整治為抓手,集中攻堅制約安全生產的矛盾問題,持續狠抓自建房等建筑領域安全、危險化學品安全、礦山安全、城市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和校園安全,突出做好安全度汛各項准備工作,扎實做好重要節點、重點時段安全風險防控,不斷提升本質安全水平。要自覺增強工作的主動性、創造性、針對性,夯實責任、強化協同、精准施策、加力推進,以問題整改、監管執法、督查督辦促進工作落實,堅決把風險隱患解決在萌芽之時、成災之前,推動安全生產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

  會上,省安委辦匯報了今年以來全省安全生產總體情況和存在問題,並對下一步重點工作提出安排意見。省教育廳、省住建廳代表校園安全生產專委會和建筑工程安全生產專委會作了發言。

  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安委會有關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