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陝西特崗教師招聘工作啟動

7月16日全省統一筆試

2022年07月01日08:59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特崗教師招聘工作啟動

  本報訊 (記者 郭妍)6月30日,為順利實施2022年陝西省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以下簡稱特崗計劃),省教育廳等五部門發布了《關於做好2022年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實施工作的通知》。

  特崗教師招聘對象以普通高校本科畢業生為主,可招聘少量研究生和普通高校師范教育類專科生。特崗教師服務期為3年,服務期內全部安排在鄉鎮以下農村學校任教,可根據當地教育需求在縣域內鄉村學校流動。

  考生應通過“陝西省特崗教師管理信息系統”(tgjs.sneducloud.com)進行特崗教師報名,原則上每位考生隻能申報一個特崗教師崗位,具體時間為6月30日9時至7月4日18時。

  筆試包括教育理論知識和學科專業知識兩科,由陝西省教育考試院統一命題,各市承擔考試考務及相關工作。對緊缺薄弱學科教師和偏遠山區縣,各市可降低開考比例或不設開考比例,劃定最低分數線。對於特別邊遠艱苦或教師流失嚴重的地區可向本地生源傾斜。全省打印准考証時間為7月11日9時起,統一筆試時間為7月16日。

  各地不得因崗位報名不足削減或取消崗位,確因多種因素無法完成的崗位,交由市特崗辦在縣區間統籌調配,確保不漏一崗。

  2022屆特崗教師應於8月23日前赴相應縣區報到。未經請假等相關手續逾期一周未報到者,視為自動放棄。各縣區可視情況確定補錄事宜,首次補錄工作應於8月30日前完成。

  特崗教師在3年聘任(服務)期間,由縣區教育局(特崗辦)代縣區政府統一管理。嚴禁借用或安排特崗教師到其他單位或非教育教學崗位。特崗教師3年聘任期內執行國家統一的工資制度和標准,享受與當地公辦學校在編教師同等待遇。對服務期滿且願意留任的特崗教師,經教育主管部門考核合格的,按規定程序辦理聘用手續,確保全部入編入崗,留任並按要求入編入崗的特崗教師應在當地繼續服務至少3年。對留任后參加學歷學位提升的,各地應予以支持。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