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西安市新一轮核酸筛查已累计采样527.5万人

2021年12月25日17:25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第36场)现场。西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西安12月25日电(邹星)12月25日下午,西安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第36场),据西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和文全介绍,自12月25日12时起,西安市启动了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截至25日16时,本轮核酸检测已累计采样527.5万人。

“本轮西安市核酸筛查工作在信息采集、物资准备、后勤保障等方面提前规划、准备充分,共设置采样点4485个、采样台11808个,组织采样人员3万余人,防护服、采样棒、采样管等各项物资充分。” 和文全介绍,针对前几轮核酸筛查工作中出现的短板,西安市对采样工作人员开展了检测流程、混采技术操作等培训。

西安市公安部门以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为基础,形成《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网格化安排表》,动态掌握区域内实际管理人口的底数和分布。各社区通过等张贴公告、手机短信、微信、社区广播和敲门行动等多种渠道向辖区群众通知采样地点、采检时间、采样范围等信息,提前告知时间节点,发动辖区群众进行核酸采样。同时,动员组织各级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安保等保障人员10.6万余人,积极投入一线保障核酸采样工作。

此外,西安市对参与核酸筛查的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明确职责,规范工作流程。做好采样现场秩序维护工作,引导劝导群众严格落实“一米线”、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确保核酸采样规范安全。针对西安市进入封控状态的实际,引导群众分时、分楼栋错峰配合核酸采样,避免人群聚集和采样资源闲置。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孕妇等,突出人文关怀,以党员为骨干成立红色小分队上门采样,为群众提供便利,确保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为更好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西安市开通了5个核酸筛查咨询电话,电话号码为:86781932,86781933,86781934,86781935,86781936。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