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智取華山號西安旅游專列開通

2022年06月26日15:09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6月26日電(吳德鋒)6月25日,智取華山號西安旅游專列啟動儀式暨百家媒體問道華山採風活動在西安火車站北廣場及華山西站廣場舉行。約千名游客及百余位具有廣泛影響力的行業及媒體人士參加了本次活動。

西安一直是華山重要的國內旅游客源地,自古就有“千年古都”之美譽,而華山作為陝西旅游的名片,交通便捷、自然風景絢爛,亦是陝西省內游客登山探險、旅游休閑的重要選擇地之一。隨著汽笛聲響,智取華山號旅游專列緩緩啟動,滿載著大家對奇險西岳的期待駛向華山。

面對疫情帶來的不確定性,華山景區積極創新求變,根據市場需求及時調整,6月份面向全國游客實施免門票惠民政策。借此契機,陝西華山旅游集團有限公司聯合陝西省旅行社協會、華山太華索道公司,攜手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啟動智取華山號西安旅游專列,打造西安-華山火車旅游直通車,快速助推陝西省內周邊旅游熱潮。

從潼關古城眺望黃河。 人民網 吳德鋒攝

近年來,華山景區將景區項目建設的重點從“山上擴容”向“山下留客”轉變,從“依靠華山”向“走出華山”轉變,先后打造醫養中心、冰雪世界、潼關古城、喜來登酒店等多個重點項目,創新推進華山旅游與體育、養生、文化、休閑度假等產業深度融合,不斷穩中求進,著力“擦亮華山金字招牌”,持續深化精品景區建設。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