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第七屆中國航空強度技術發展高峰論壇在西安舉辦

2022年07月02日17:25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第七屆中國航空強度技術發展高峰論壇在西安舉辦。人民網 李志強攝
第七屆中國航空強度技術發展高峰論壇在西安舉辦。人民網 李志強攝

人民網西安7月2日電(李志強)7月2日,由中國航空學會、中國力學學會、中國復合材料學會聯合主辦,中國飛機強度研究所承辦的“第七屆中國航空強度技術發展高峰論壇”在西安開幕。

航空強度是現代科學技術的重要組成部分,具有基礎性和廣泛的應用性,在強力支撐航空科技發展和輻射大工業發展等諸多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中國航空強度技術發展高峰論壇”已成為國內強度領域最具影響力的學術研討和交流平台,推出的一大批高水平、創造性研究成果,對工業裝備強度與結構完整性產生了積極而深遠的影響。

本屆論壇以“聚焦重大需求與科技前沿  打造航空強度領先創新力”為主題,中國科學院院士方岱寧、閆楚良,張衛紅和中國工程院院士王向明分別圍繞先進結構技術科學智能化與仿生化、飛機壽命與結構可靠性技術變革與創新、飛機3D打印創新設計中的結構強度技術、結構拓扑優化等主題,將各自在強度研究領域的成果和經驗與大家進行分享,來自高校和工程領域的17位行業知名學者介紹最新研究方向及成果。論壇期間,與會人員面向航空強度領域國家重大需求與科技前沿,圍繞型號研制中的技術難題與突破、基礎研究與前沿探索等方面內容進行交流,共同探討我國航空強度技術下一步發展方向和演進路線。

本屆論壇舉行了強度專著發布儀式。同時,新一代航空自主CAE軟件SABRE系統也在論壇中發布。

中國飛機強度研究所所長王彬文介紹:“強度所作為我國唯一的航空強度研究與鑒定中心,多年來持續聚焦國家重大裝備和國防科技發展需求,為我國航空工業發展及重大裝備研制做出了重要貢獻。借此高峰論壇,以期在航空強國大戰略下,搭建強度基礎研究與工程應用的橋梁,凝聚航空強度技術發展共識,共同打造開放共享、協同創新交流平台,為實現我國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貢獻力量。”

(責編:白鴿、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