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省多形式開展“安全生產月”主題活動

2022年06月28日09:09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多形式開展“安全生產月”主題活動

  本報訊 (記者 甘甜)今年6月是第21個全國“安全生產月”,主題是“遵守安全生產法 當好第一責任人”。6月23日,記者從省應急管理廳獲悉:連日來,全省各地各有關部門開展形式多樣的主題活動,在全社會營造“人人講安全、處處抓安全”的良好氛圍。

  宣傳活動廣泛開展。全省各地舉行“安全生產月”活動啟動儀式,宣傳安全生產法律法規,普及安全生產知識。榆林市舉辦安全生產宣傳咨詢日活動。榆林市安委會成員單位通過懸挂橫幅、擺放展板、發放宣傳手冊、現場知識講解等方式,開展安全生產、應急管理法律法規宣傳教育,還舉行應急救援體驗、安全知識有獎問答等活動。商洛市在市區設置安全知識科普欄,通過黨政機關、商場、酒店、銀行、學校等單位的LED屏播放“安全生產月”宣傳有關信息,向群眾推送安全生產提示短信,組織干部職工參加“安全生產法知多少”網絡知識競賽活動。

  安全課堂進校園。省應急管理廳等單位在西安市碑林區建國路小學舉辦“安全公開課進校園”主題活動。省應急管理廳防災減災救災專家組成員詳細介紹了火災的危害、容易引起火災的行為、遇到火災該如何處理等內容,並通過互動式體驗,讓學生更加熟練地掌握消防知識。

  積極開展應急演練。西安市在鳳城八路紅旗鐵路下穿隧道舉行城市防汛搶險專項應急演練,模擬西安市出現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城區出現內澇,下穿隧道、低窪地段積水嚴重等情況,演練包括會商研判、險情報告、道路封控、人員解救、積水抽排等科目。銅川市在耀州區組織開展城市排水防澇應急演練,模擬銅川市24小時內遭遇強降雨,耀州區內澇嚴重、發生重大險情,全市8個專業搶險救援隊180余人參加演練。

  特色活動亮點紛呈。由團省委、省應急管理廳主辦的“安全生產 青年當先”陝西省青年安全生產示范崗標准化創建現場推進會在西安市召開,為青年安全生產示范崗代表授青年突擊隊隊旗並佩戴青年安全生產示范崗臂章。省安委辦、西安市安委會共同主辦安全文化主題書法展,吸引眾多書法愛好者和觀眾參與。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