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中國女籃奪得三人籃球世界杯季軍

立 風
2022年06月29日08: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籃奪得三人籃球世界杯季軍

  中國隊球員曹君偉、萬濟圓、王麗麗和張芷婷(從左至右)在賽后慶祝。

  新華社記者 任鵬飛攝

  近日,在國際籃聯三人籃球世界杯銅牌比賽中,中國隊以21︰11戰勝立陶宛隊獲得季軍,連續兩屆世界杯收獲獎牌。

  本屆世界杯小組賽,身為衛冕冠軍的中國隊狀態有所起伏。首個比賽日,中國隊一勝一負,贏了羅馬尼亞隊、但意外地輸給了日本隊。隨后,中國隊迅速調整,在后面的兩場小組賽中連克立陶宛隊與德國隊,又在八強戰中擊敗東道主比利時,晉級半決賽。半決賽中,中國隊經歷了從落后到反超再到被對手“准絕殺”的大起大落,最終不敵法國隊無緣決賽。

  銅牌賽再度同立陶宛隊交手,中國隊始終處在領先位置,但比分一直沒有拉開。直到比賽進行至約5分鐘時,王麗麗連得4分,張芷婷也在內線頻頻投中,中國隊以14︰7將比分超出。

  隨后的比賽沒有太多懸念,中國隊穩扎穩打,最終以21︰11拿下比賽。得分方面,萬濟圓拿到全隊最高的7分,王麗麗和張芷婷各貢獻6分,首次參加世界杯的曹君偉拿到2分。

  “這個成績是我們盡全力拿到的,同時也激勵我們要把這次備戰中做得不夠好的地方,在下次調整得更好。”主教練許佳敏表示。

  近年來,中國三人女籃的實力站上了世界第一梯隊——2018年亞運會金牌、2019年世界杯冠軍、2021年東京奧運會銅牌。許佳敏說,在國際比賽上,球隊之間的打法特點都已經相互了解,非常考驗個人能力。“在別人對你的限制做到極致的時候,能不能通過個人能力去終結比賽,這個是我們今后需要去不斷提高的地方。”

  “三人籃球要求每一個球員的技術都非常全面,攻守平衡、內外兼修,同時對球員的身體素質要求有非常高的門檻,就是要在高強度、高速率的身體對抗下,還能均衡地發揮個人技術,這也是這個項目的魅力所在。”許佳敏說。

  比賽結束后,中國隊趕往奧地利,進行訓練休整,隨后將前往新加坡參加亞洲杯的比賽。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2年06月29日   第 09 版)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