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省科學技術協會第九次代表大會開幕

 劉國中講話 張玉卓視頻講話 趙一德主持 徐新榮趙剛出席 

2022年06月30日08:33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省科學技術協會第九次代表大會開幕

  本報訊 6月29日,陝西省科學技術協會第九次代表大會在西安開幕。

  省委書記劉國中出席並講話。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張玉卓視頻講話。省長趙一德主持。省政協主席徐新榮,省委副書記趙剛,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相關省級領導出席。

  劉國中充分肯定了近年全省各級科協組織和廣大科技工作者的工作成績。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按照省第十四次黨代會部署,加快推動創新驅動發展做強成勢,奮力開創陝西科技事業發展新局面,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劉國中強調,全省廣大科技工作者要心懷“國之大者”,大力弘揚西遷精神,在踐行科技報國上彰顯更強擔當,為提升我國發展獨立性、自主性、安全性發揮更大作用。要堅持“四個面向”,在實現科技自立自強、推動高質量發展上貢獻更大力量。要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在關鍵核心技術攻關上取得更多成果。要弘揚科學家精神,在立德修身上追求更高境界。各級科協組織要堅定正確政治方向,不斷提高“四服務”工作能力。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把科協工作擺上重要位置,為科協組織開展工作創造良好條件。

  張玉卓在視頻講話中代表中國科協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祝賀。他希望,陝西省科協在省委領導下,聚焦靶心,提升團結引領力,緊緊圍繞迎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主線,強化對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領政治吸納。要服務中心,提升大局貢獻度,團結動員三秦大地科技工作者創新爭先、自立自強。要改革創新,提升科協組織力,建設有溫度、可信賴的科技工作者之家。要眼睛向下、賦能基層,深化改革破解難題,健全聯系廣泛、服務人才的科協工作體系。

  趙一德強調,要不斷強化黨對科技事業的全面領導和對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領,更好凝聚創新合力、營造濃厚氛圍,著眼國家重大戰略需求優化科技力量布局,緊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強化科技賦能支撐,瞄准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制約瓶頸加大科技攻關力度,努力將科技優勢轉化為競爭優勢、發展勝勢,助力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會議聽取了省科協第八屆委員會工作報告。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