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2022年陕西省暨西安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方光华参加启动活动

2022年05月22日09:13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2年陕西省暨西安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本报讯 (记者 张梅)5月21日,2022年陕西省暨西安市科技活动周在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启动。副省长方光华参加。

  2022年陕西省科技活动周由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共同主办,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时间为5月21日至30日。活动期间,全省范围内将开展群众性科普活动近200项,主要包括: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十四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等政策;开展“双碳”主题院士专家大讲堂、保护秦岭生物多样性主题展览、“碳”索未来——开启国能榆林化工的CCUS时代等重点示范活动;开展“科普讲解大赛”“科技特派团助力乡村振兴”“科普志愿者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科普活动”、科普互动体验、大学和科研机构向公众开放等省市县联动的群众性科普惠民活动。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还举办了为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获奖作者代表颁奖、为陕西省科技特派员产业技术服务团授旗、捐赠科普图书等活动。

(责编:白鸽、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